禁止入境喻大屠殺 中國駐以色列代辦急致歉(圖)

發表:2020-02-0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蔓延,馬來西亞禁止湖北人入境,圖為1月29日,馬來西亞機場乘客手拿馬來西亞衛生部門派發的健康申報表
中共肺炎蔓延,馬來西亞禁止湖北人入境。圖為1月29日,馬來西亞機場乘客手拿馬來西亞衛生部門派發的健康申報表。(圖片來源:MOHD RASF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3日訊】截至3日,世界已有25個國家確診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例,各國為了因應疫情,陸續提出旅遊禁令,以禁止所有來自中國遊客進入該國。2日,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臨時代辦戴玉明於一場記者會中說,中國於二戰的猶太大屠殺事件中,對於猶太人是敞開大門,有這樣做的,只有極少數的國家而已。希望在此次面對疫情之時,以色列能夠永遠不會對中國人關閉大門。

1月30日,以色列衛生部長利茲曼(Yaakov Litzman)表示,因為擔憂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本國將不再允許來自於中國的航班降落;而且建議自中國訪回以色列的旅客,必須要在家中自主隔離14天。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戴玉明表示,限制及禁止中國人入境,是一個錯誤的行徑,這讓人想起二戰的猶太大屠殺,當時有許多猶太人在尋求協助之時,被拒絕了。但中國卻是少數願意接納的國家之一,那時猶太人是處於最黑暗的日子裡,可是我們並沒有向他們關閉大門,也希望以色列不會對我們中國人關閉大門。

戴玉明的這番言論,立即引起以色列政府的不滿。隨後中國大陸駐以色列大使館立刻發布致歉聲明稿,並無任何意思把大屠殺的黑暗時期,與當前的局勢進行比較,若有人以錯誤的方式理解了此發言,而造成不當的觀感,深感抱歉。

朝鮮、俄羅斯、伊朗也都對中國說「不」

朝鮮雖然與中國關係密切,經濟還重度仰賴北京的支援,但平壤當局在1月22日就已決定「鎖國」,暫停外國遊客入境。除了朝鮮最重要旅遊金主的中國遊客不能夠入境之外,其與中國接壤的平安北道及咸鏡北道,也是嚴陣以待;就連俄羅斯與朝鮮之間的主要交通方式,也就是濱海邊疆區首府海參威與平壤之間的往來航班、往返俄國與朝鮮的客運,亦全部宣告暫停。

1月3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下令動用空軍撤僑。俄國目前已經對中國關閉陸上邊境,俄僑只能自幾個遠東濱海邊疆區的邊界口岸入境,而且俄羅斯對中國的列車從3日起已全部停駛了,航線只留飛往北京、上海、廣州和香港的航班。

俄羅斯目前已經停止向中國人發放電子簽證、團體旅遊簽證及工作簽證,同時禁止中國公民穿越俄羅斯邊境。

1月31日,伊朗衛生部長納馬基(Saeed Namaki)表示,暫時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於伊朗降落或前往中國。

由於伊朗遭美國經濟制裁,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指出,以往伊朗官員一直對增加中國遊客可說充滿期待,甚至在去年7月給予中國旅客有21天的免簽證入境待遇,如今卻事與願違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