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踢爆曾成功製造新病毒(圖)

發表:2020-02-04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石正麗在微信發文(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2月4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失控,且不斷在全球延燒,外界將矛頭指向武漢「P4病毒實驗室」,質疑病毒或是從該處流出,但武漢病毒所研究員石正麗以性命擔保極力否認,沒想到卻被外界發現,他過去曾研發變種冠狀病毒,能有效感染人類呼吸道。

日前,石正麗在微信發文稱,「2019新型冠狀病毒是大自然給人類不文明生活習慣的懲罰,我石正麗用我的生命擔保,和實驗室沒有關係,奉勸那些相信並傳播不良媒體的謠言的人」要「閉上你們的臭嘴」。

但是沒想到,隨後有網友披露石正麗2015年曾在國際期刊《自然》(nature)發表一篇名為<一種類似於SARS的循環性蝙蝠冠狀病毒,展現在人體出現的潛力(A SARS-like cluster of circulating bat coronaviruses shows potential for human emergence,暫譯)>的論文,該論文指出,研究團隊透過病毒基因重組技術,將中國馬蹄蝠身上的病毒和小老鼠的Sars病毒重組,產生的新病毒得以與人體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結合,能有效感染人類呼吸道細胞,毒性非常巨大。

該項研究在當時引發非常大的爭議,《自然》期刊指出,其他病毒學家質疑這項研究的必要性,認為這種實驗很難證明任何事情,且存在極大風險,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學家西蒙.韋恩.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也指出,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新型病毒,該病毒在人細胞中生長良好,「如果病毒逃脫了,沒有人能夠預測其發展軌跡。」

儘管目前尚無證據證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與「P4病毒實驗室」有直接關係,但網友得知石正麗的這段往事,紛紛留言砲轟「她的話還能信嗎?」「研究這種(病毒)有什麼意義?她腦子有泡嗎?」「中國科研界的底線到底在哪裡?」「我有點搞不懂做這種研究是為了幹嘛?毀滅人類嗎?」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