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批撤僑飛機攜帶醫療物資 美企捐贈排第一(圖)

原標題:美國第二批撤僑飛機攜帶醫療物資抵達武漢,美企捐贈排第一

作者:斯洋 發表:2020-02-05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第二批撤僑飛機攜帶醫療物資美企捐贈排第一
武漢一所醫院的醫生查看CT(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5日訊】美國政府的第二批撤僑飛機攜帶援助中國的醫療物資於北京時間星期二(2月4日)晚間抵達中國疫情爆發的中心城市武漢。另有消息顯示,在外資企業對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努力的捐贈中,美國企業的捐贈排第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美方迅速為運送救援物資提供便利表示自豪。在此之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稱美國政府沒有提供任何實質性的幫助。

第二批撤僑飛機攜帶醫療物資

美國國務院官員星期二晚間跟美國之音證實, 美國政府第二批撤僑的兩架飛機攜帶著捐贈的個人防護設備、醫療和人道救援物資前往湖北。《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兩家飛機已經於北京時間星期二晚間抵達武漢,美國這次大約要撤走530名美國公民。美國國務院官員說,對國務院來說,美國公民的福祉和安全是他們的首要任務。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這批物資來自波音公司和兩家美國的宗教組織,總部設在猶他州的美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和總部設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等。雖然是私人捐贈,但是美國當局提供了幫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一指責美國不提供實質幫助,卻帶頭散佈恐慌。她說:「美國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卻第一個從武漢撤出其領館人員,第一個提出撤出其使館部分人員,第一個宣布對中國公民入境採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斷製造和散播恐慌,帶了一個很壞的頭。」

美國國務院官員沒有回答美國之音有關第一批撤僑的飛機上是否也攜帶了援助物資的提問。有報導說,美國的第一架撤僑也載有援助物資。

不過,《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援引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言人的話說, 美國政府一直與中國政府密切合作,以便提供人道援助和將另外的美國公民撤出武漢。

星期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對美方為抗擊疫情提供的協助表示「自豪」。

他的推文說:「感到自豪的是,我們迅速提供便利,幫助把拯救生命的人員保護設備和醫療與人道救援捐贈物資送給在中國受到冠狀病毒影響的人民。感謝美國組織對救援努力的慷慨捐贈。」

美國企業對武漢疫情的捐贈排名第一

另據中國科學院、責任雲研究院的資料,截至2020年2月2日,共有188家外資企業為中國抗擊中共肺炎疫情捐贈10.96億元人民幣,其中美國企業的捐贈名列第一,高達3.80億人民幣。這些企業包括惠氏營養品中國、GE、雅培中國、波音、微軟、戴爾 、嘉吉、3M、UPS、霍尼韋爾等大公司。

其中霍尼韋爾1月31日宣布,他們將向中國援助價值100萬美元的防護設備,用於武漢的醫院抗擊新冠病毒的努力。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愷文(Ker Gibbs)告訴《華爾街日報》,雖然他知道華春瑩的發言是針對美國政府的,但是還是感到「有些不舒服」。

他透露上海美國商會的超過60家成員企業已經承諾要向中國的地方政府和慈善機構共捐助3800萬美元(合2.7億元人民幣), 其中9家公司已經各自捐贈了140萬美元。

另外美國的一些非營利機構和慈善機構也給中國捐款。其中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捐出了500萬美元給中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