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殞落 老道格拉斯辭世 享嵩壽103歲(圖)

發表:2020-02-06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1月6日,演員寇克·道格拉斯(R)出席頒獎典禮,以紀念他的兒子演員麥克·道格拉斯(L)在加利福尼亞州好萊塢的好萊塢星光大道上擔任明星。
2018年11月6日,演員寇克·道格拉斯(R)出席頒獎典禮,以紀念他的兒子演員麥克·道格拉斯(L)在加利福尼亞州好萊塢的好萊塢星光大道上擔任明星。 (圖片來源:VALERIE MACON / AFP/Getty Images)

 

英美多家媒體報導,好萊塢老牌男星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今天與世長辭,享嵩壽103歲。

他的兒子是知名演員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麥克道格拉斯今天向雜誌《時人》(People)證實父親過世消息。

 

麥克道格拉斯在致時人雜誌聲明中說:「我兄弟和我在此極悲痛地宣布,寇克道格拉斯今天離開我們,享嵩壽103歲。」

「對世界來說,他是傳奇,來自電影黃金年代的演員,個人黃金歲月活得精彩,是一位致力尋求正義的人道主義者,他所相信的信念是我們所有人追求的標竿。」

1916年12月9日出生的寇克道格拉斯,本名伊瑟·丹尼洛維奇(Issur Danielovitch)。

《時代雜誌》(TIME)網站報導,他出生在紐約州小鎮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父母是從白俄羅斯逃到美國的猶太人,他有6個姊妹,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子。他曾告訴兒子,「在赤貧的環境之下長大是一種優勢」。他精通希伯來研究,根據《好萊塢報導》(THR),父母一度考慮送他到猶太神學院。

寇克道格拉斯在1988年自傳中表示,他家境清寒,得幫忙父親農事。然而他並沒有因此遠離表演夢。他在幼稚園朗誦詩歌獲得全班掌聲的那一刻,他就著迷了。他寫道:「我愛那個聲音,到現在還是一樣。」

寇克道格拉斯曾演出「萬夫莫敵」(Spartacus,1960年)、「光榮之路」(Paths of Glory,1957年)及「奪得錦標歸」(Champion,1949年)等多部經典電影,最出名或許是在「萬夫莫敵」中飾演角鬥士斯巴達克斯。

寇克道格拉斯曾3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並於1996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兒子麥克道格拉斯則坐擁2座奧斯卡小金人。

寇克道格拉斯70多歲時發生空難,1991年2月搭乘的直升機撞上小飛機,飛行員和18歲乘客共2人喪命,而他頭部受傷且可能斷了肋骨。

他受訪時曾說:「我當時在醫院,背快斷了,我當時在想,為何我還活著?我都70多歲了,為何是這些年輕人喪生,為何不是我?而此事讓我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他因此改變了人生觀,「讓你想到別人,當年紀越大,你必須更關心外在世界與其他人。」

道格拉斯1996年嚴重中風,大病之後幾乎無法講話。他在回憶錄裡面寫到,曾有輕生念頭,「不能講話算什麼演員?難道等著默片時代回來嗎?」但他沒被這個重大變故打敗,92歲成了世上最年長的部落客之一。

硬漢到了晚年成了老頑童。道格拉斯與太太捐出好幾百萬美元,10年間幫助加州修復了400多個公園的遊樂設施,每一次完工,他都要親自滑一次溜滑梯。當時92歲的他對媒體說:「這每一座都是冒生命危險捐的。」

道格拉斯經過長期復健後重新回到舞台,擔任2011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頒獎嘉賓。最經典一幕是當時他以95歲高齡拄著柺杖登場,老帥哥對台上的美女主持人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施展「撩妹」技巧,吃力說出:「真是太美了。我在拍電影的時候,你在哪裡?」

環顧台下明星,道格拉斯在影壇走紅時,很多都還沒出生。他在台上無視年齡的活潑演出,獲得全場笑聲與掌聲。他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因為自己3次入圍,每次都沒拿到獎。

回顧道格拉斯的一生,全國公共電台(NPR)的報導說,對很多年輕觀眾來說,他是麥克道格拉斯的爸爸,但多年來,他早就是好萊塢的天空中閃耀的明星,也是黃金年代最後的偉大演員。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