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疫情恐加速美中脫鉤 全球將意識到中共才是禍源(圖)

發表:2020-02-08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學家認為,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恐怕將加速美中脫鉤。他更指出,這場災害本身還不是推動「脫鉤」的主因,中共的糟糕政策才是關鍵所在。(圖片來源: 合成圖 Martyn Wright/Flickr)
經濟學家認為,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恐怕將加速美中脫鉤。他更指出,這場災害本身還不是推動「脫鉤」的主因,中共的糟糕政策才是關鍵所在。(圖片來源: 合成圖 Martyn Wright/Flickr)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經濟學家認為,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恐怕將加速美中脫鉤。他更指出,這場災害本身還不是推動「脫鉤」的主因,中共的糟糕政策才是關鍵所在。

資深中國經濟學者、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常駐研究員史劍道(Derek Scissors)對美國之音表示,如果跨國企業判斷中共目前的疫情政策增加行業風險,那麼疫情就會加速脫鉤。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董事長布萊默(Ian Bremmer)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給中國的最大損失,應該是其作為一個「可靠貿易夥伴」的聲譽受損。他在《時代》雜誌上發表文章表示,「中共給人的印象是,自SARS危機以來,它似乎沒有學到什麼歷史教訓。這讓全球其它國家有理由減少對中國在經濟和生產方面的依賴。」

中國經濟觀察人士秦鵬表示,這此的疫情危機讓全球意識到,中共體制不只無法解決問題,而且還會造成更多的類似危機。全球對中共將不再信任。

秦鵬說:「大家越來越認識到,這種問題是中共體製造成的。」未來不知哪一天發生一個什麼事,由於政府的拖延和掩蓋,它就會製造另外一場災難。

據上海美國商會的最新調查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導致大多數在華美企今年的營收減少,部分企業正加速將供應鏈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地方。近四分之一的企業預計,今年營收將下降至少16%,超過20%的公司預計營收下降11-15%。該調查小組在訪問了127家公司之後,得出以上數據。

一些外資企業已經計畫將生產線遷移出中國,考慮的地點包括臺灣和印度等。有受訪企業表示,之前就已經開始計畫將生產遷出中國,而疫情是「扣動了扳機」。

秦鵬認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與2003年的SARS情況有很大不同。他說,按目前情況推測,這股疫情很可能會延燒到4、5月份,換言之第一、二季度都會受到嚴重影響,因此疫情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影響會超出2003年的SARS。」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的中心湖北省,不僅是中國汽車製造重地,也是全球汽車製造產業供應鏈集中的地區。由於疫情仍在加劇蔓延,工廠復工尚無明確時間,供應鏈中斷或比預期更長,嚴重衝擊中國和全球汽車產業。

東風汽車、長安福特已確認延遲復工,進入停產期。中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東風表示,已通告正式復工日期不早於2月14日,但具體開工時間要視乎中共肺炎疫情防控情況而定。

中國中共肺炎疫情嚴峻,不少企業為避免疫情擴散,紛紛宣布暫時停業。其中,日本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日本零售品牌無印良品(Muji),以及中國名創優品(MINISO)有近半數在中國當地門店都暫停營業。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整個中國大陸,各地不斷傳出封城甚至封省的消息,讓中國民眾的心情更加焦慮,但是生活還得繼續,各地逐漸迎來返程復工的客流高峰,或導致疫情的二次擴散。同時,可以看到封閉城市的地理範圍,都是工業重地、金融中心、貿易港口,特別是長三角地區最為嚴重,中國經濟的第一「發動機」將熄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