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蘋果 AirPods Pro 耳機? 8件事先搞清楚(組圖)

作者:黃肇祥 發表:2020-02-08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手蘋果 AirPods Pro 耳機前,必須知道的 8 件大小事。
入手蘋果 AirPods Pro 耳機前,必須知道的 8 件大小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蘋果終於在台推出備受矚目的 AirPods Pro 無線耳機!相信不少果粉都還在觀望,到底該不該入手,和原本的 AirPods 又差在哪裡呢?《自由 3C 頻道》整理入手AirPods Pro 前,你必須知道的 8 件大小事。

1、AirPods、AirPods Pro 差在哪?

新款 AirPods Pro 官方售價 7990 元,比起 5290 元的 AirPods 貴上不少,到底 Pro 之處在何處?簡單來說,有 3 個地方升級了,音質更好了、改為入耳式、以及多了「主動降噪」技術。

2、主動降噪是什麼呢?

那「主動降噪」是什麼呢?其實和使用全罩式耳機的降噪很不一樣。AirPods Pro 從 2 方面下手達成降噪。首先是物理角度,也就是設計耳機外型,以利阻擋噪音。AirPods Pro 透過內窄外寬的錐形耳塞,有效隔絕噪音。

另一方面則是主動出擊,藉由對外、內(耳道)的麥克風偵測環境音,並發出反向聲波抵銷噪音。AirPods Pro 會以每秒 200 次的頻率持續調整音訊,實時進行運算,以達到即刻主動降噪的效果。

3、聽起來如何?

講理論或許難以理解,以實際的案例來說,記者實測戴上 AirPods Pro 並開啟降噪模式,即便沒有播放任何音樂,周圍彷彿都會有一道空氣牆,阻擋外界的聲音,又或者說是在好幾層厚棉被裡聽音樂,如果是站在非常吵雜的火車站、捷運站,外界的聲音會被降到非常非常低,坐捷運啟動降噪是沒有辦法聽到播報站名。

4、AirPods Pro 共有三種模式

除了降噪以外,AirPods Pro 還有另一個「通透」模式可以切換,和降噪完全相反,打開後,耳機會盡讓接收外圍的環境音。使用上讓人想起 Sony 曾推出的開放式耳機 Xperia Ear Duo,可以聽到車輛行駛的聲響、近距離對談也無需摘下耳機,讓用戶保持對於環境的警戒,若是在行走時,就會比較適合開啟通透模式。

除了「降噪」、「通透」以外,其實還有第三個「關閉」狀態,此時 AirPods Pro 就只是平凡的入耳式耳機,麥克風並不會運轉,無論是降噪或是通透的效果,皆剛好位於兩個模式的正中間。「關閉」僅能透過 iPhone 的控制中心開啟。

蘋果終於在台推出備受矚目的 AirPods Pro 無線耳機!相信不少果粉都還在觀望,到底該不該入手。
蘋果終於在台推出備受矚目的 AirPods Pro 無線耳機!相信不少果粉都還在觀望,到底該不該入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AirPods 操作用「捏」的

AirPods Pro 耳機柄設有力度感測器,透過像是「捏一下」來進行操作,長壓就是切換降噪、通透兩種模式,短按一下,則可以播放音樂、下一首等等,當然也可以透過呼叫 Siri 直接下達指令。相比 AirPods 是用按壓的方式,新的操作方式不會壓迫到耳部。

6、戴起來又如何?

AirPods Pro 相比其他競爭對手,耳機本體非常輕。雖然是入耳式,但會有點半外掛的感覺,配戴十分舒適、久戴不會痠痛,對於愛運動的族群,也不必擔心耳機會掉落,貼合度恰到好處。

官方更提供 3 種耳塞尺寸,可以透過 iOS 內建的「耳塞貼合度測試」找出適合自己耳道的尺寸。據悉,蘋果於研發階段,回頭審視了 2015 年的 EarsPod,並搜集數千種耳道形狀,重新打造耳機外型。

7、Android也可以用嗎?

Android手機也可以用嗎?答案是可以的!但主要會少 3 項功能,第一個無法呼喚 Siri,沒辦法改成 Google 助理,再來則是不會顯示耳機電量,但可以透過第三方 App 補齊,最後則是拿下耳機時,音樂並不會自動暫停,得自行手動。除此之外,降噪與音質功能皆正常,實際搭配 Pixel 4 使用,沒有出現訊號不穩與延遲的問題。

8、AirPods、AirPods Pro 怎麼選?

AirPods、AirPods Pro 該如何選呢?以下提供讀者兩個建議,如果會長時間戴著耳機通勤、或者是不希望在辦公與讀書時,被瑣碎的聲音打擾,AirPods Pro 的主動降噪會比較符合需求。只是想求個方便,對於音質也不太要求,選擇購買 AirPods 就能省點荷包。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