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 iPad 怎麼挑?一張圖搞懂(組圖)

作者:黃肇祥 發表:2020-11-16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款iPad怎麼挑?一張圖搞懂
iPad Air 成高 CP 值首選?一張圖搞懂 4 款機型怎麼挑。(圖片來源:Adobestock)

蘋果 iPad 陣容推出全新 iPad 8 與 iPad Air 4,想入手平板電腦該如何挑起?《自由 3C 頻道》以下透過一張圖表,帶你一次搞懂 4 款 iPad 機型最大差異。

本次蘋果主要調整 iPad Air 的產品定位,一改系列經典造型,改搭與 iPad Pro 相似的全螢幕設計,還有獨特的 5 種新色,卻也稍微提高了價格來到 18,900 元,拉開與 iPad mini 之間的差距,讓想入手 iPad Pro 的消費客群多了另一款選擇,不見得只能購買 2.5 萬元以上的旗艦款。

4款iPad怎麼挑?一張圖搞懂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黃肇祥)

新一代 iPad Air 不僅外觀具有旗艦機的味道,規格也獲得不少提升,是首款搭載 A14 處理晶片的設備,雖然尚無實際跑分成績,卻有望追上 A12Z 的 iPad Pro,另外也捨棄 Lightning 接孔改用 USB-C,在生產力上獲得不少提升。

雖然 iPad Air 效能驚人,iPad Pro 卻仍是重視生產力的消費者可以考量的,主因在於擁有系列最大螢幕,容量也能提高至最大 1TB,還有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消費者可依自行需求選購。

最便宜的 iPad 則持續主打學生市場,維持經典的外觀,替內部處理晶片升級至 A12 晶片,追上了前輩 iPad mini,不過於螢幕規格較差,沒有全平面貼合顯示、廣色域顯示 (P3)、原彩顯示。有繪畫需求的消費者亦要注意,iPad、iPad mini 皆僅支援第一代的 Apple Pencil。

已經一年多未更新的 iPad mini 5 當前則有些尷尬,效能遭平價 iPad 追上,該機款最大優勢是輕巧的身形,機身僅 7.9 吋,若有攜帶需求是蘋果平板中比較好的選擇,螢幕表現也優於 iPad,具備廣色域顯示 (P3)、原彩顯示等規格。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