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習近平告知川普中國會落實第一階段協議

發表:2020-02-08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法廣RFI)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2月7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預計不認為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會對美國經濟帶來重大影響。

庫德洛稱告訴媒體稱,「美中兩國元首共同認為疫情或將減緩美國出口和中國購買美國進口的能力,但其帶來的影響將在年內拉平」。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當天就新冠病疫情互通電話,習近平強調,中美雙方不久前簽署了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中美達成這樣的協議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世界和平繁榮。

根據美中兩國代表在疫情爆發前不久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其內容包括中方承諾在兩年內購買2,000億美元價值的美國商品與服務,對此,在此次兩國元首通電後,庫德洛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透露稱,習近平向川普確認儘管受到疫情放緩影響,中方仍然會依照第一階段協議實現購買美方商品與服務的承諾。而就疫情可能會對美國經濟帶來的影響問題,庫德洛稱,「這包含很多我們尚未清楚的因素,從國內來看我們預見到國民生產總值下降0.2%的可能;這是我們目前所得出的結論」。他說,「不過根據過去經驗及目前的觀測,我們認為其所帶類的影響將是極為微小的」。

此外,庫德洛還強調美中兩國在應對疫情問題上無任何衝突。

此前,川普在與習近平通話二人在通話中,川普也談到,美國願同中方一道努力落實好協議,共同推進兩國關係。

另外,對英國首相約翰遜於近日決定容許華為有限度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外界憂慮英美貿易關係或受到影響,庫德洛對此向媒體強調,(英方)有關決定不會影響達成兩國貿易協議的機會。被問到川普據報與約翰遜就相關議題通電話時曾發生爭吵,是否會影響兩國達成協議,庫德洛直言不會,又質疑報導的真實性。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接受CNBC頻道訪問時,被問到華為會否成為阻礙美英貿易協議可能因素時,立場較為含糊,只稱「大家拭目以待」。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