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再傳朝鮮出現中共肺炎確診患者(圖)

發表:2020-02-09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示意圖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2月7日,有消息顯示,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的中共肺炎疫情傳播,已經全面封鎖中朝及俄朝邊境的朝鮮境內,也首次發現確診患者。

據熟悉朝鮮情況的消息人士在2月7日表示,雖然從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中國向全世界擴散之後,平壤當局就開始對曾經前往外國的所有人,採取一定期間的隔離措施,甚至還對相關人員全面進行檢查。有其中一位曾經前往中國的平壤女性居民,在最近出現了疑似症狀,後經朝鮮衛生部門檢查,結果呈現陽性反應。

該人士進一步表示,曾與該女性有接觸過的所有人,都已遭隔離,目前尚未聽說有其他確診病例。但這位消息人士沒有提及確診患者的具體情況,及發生疑似症狀和確診具體時間。

2月2日,朝鮮保健省局長宋仁範曾經向朝鮮中央電視臺聲稱,目前還沒有出現確診患者。所以,據此推測這名確診患者的確診時間,可能在本週內。

由於中共肺炎疫情的擴散,原定在2月8日舉行的朝鮮建軍節等大型的慶祝活動,或亦將陸續取消或縮小規模。

韓國政府官員說,朝鮮除了5週年、10週年等整週年之外,通常都會縮減活動的規模,雖然今年並不是整週年。但該國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去年年底曾經於勞動黨全員會議中,對於美國進行猛烈的批判,更強調正面突破路線,所以可能會公開新型武器。

不過,這名官員稱,事實上我們已獲得了朝鮮於美林機場籌備閱兵式的動向,可是在1月底之後,就沒有任何動靜,這可能是由於中共肺炎疫情而取消了這個慶祝活動。有部分媒體曾經在1月24日報導稱,有逾8千的兵力正在美林機場準備閱兵式。

金正恩自從1月25日觀看春節紀念演出之後,已經13天沒有露面了,或也將減少公開活動。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員首席研究委員李基棟指出,其實,在朝鮮哪怕對於最高領導人有0.1%的安全或健康風險,皆會將其周圍保護起來而停止活動。如果中共肺炎疫情發生在平壤的話,則金正恩委員長原計畫的活動,也將會取消。

《自由韓國郵報》的報導

先前韓國媒體《自由韓國郵報》(Liberty Korea Post)曾報導稱,當中國武漢發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後,防疫能力脆弱的朝鮮立即封鎖邊境,更拒絕接收於中國境內遭捕的朝鮮叛逃者,認為能夠藉此阻絕中共肺炎疫情。

然而,2月3日在朝鮮境內已經出現了中共肺炎疫情,但疫情訊息遭朝鮮當局全面封鎖。

報導中指出,目前總計有7位確診患者,其中包括了曾經在中國山東省從事外幣兌換的朝鮮餐廳女服務員,及該國駐派中國青島領事館人員的妻子,因為這2個人回到朝鮮與親人團聚,而將疫情擴散出來。

目前金正恩已經緊急下令,要求全面中止正在舉行的全軍冬季訓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