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院爆集體感染 80醫護、病患確診肺炎(圖)

發表:2020-02-09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醫院爆集體感染80醫護、病患確診肺炎
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出現院內集體感染,至少有有50名病人、30名醫務人員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武漢新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日前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出現院內集體感染,至少有50名病人、30名醫務人員確診中共肺炎,包括副院長、科主任、護士長等。

據《中國新聞週刊》2月8日報導,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爆發疫情,該院的醫生透露,最早有病人在1月20日確診,之後陸續有病人發燒,經檢驗診感染,且在各個病區間傳播,最後連醫院人員亦受感染。至於如何處理,醫生稱醫院至今沒有統一安排,只要求醫護人員回家隔離,及向社區報告。

資料顯示,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武漢市心理醫院)是湖北省最大的三甲精神專科醫院,編製床位950張,職工800多人。

該院醫生趙平(化名)指出,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的深切治療部並非標準的隔離病房,也沒有負壓裝置,只能進行氣管插管、霧化等幾種支持治療。

雖然武漢金銀潭醫院為該院感染新冠肺炎的精神疾病病人開設了專門病區,共有30張病床,對此趙平坦言︰「這個數字遠遠不夠。」

據報導,64歲病人王應萍2019年8月入住該院後,今年1月26日開始發燒,翌日該患者接受核酸檢測與CT檢查,顯示其右上肺呈片狀陰影,首次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但一直高燒不退,且症狀加重,故再接受多次檢測,結果仍呈陰性;但王的護工卻出現類似病症。

趙平指,王應萍的發燒情況並非孤例,從1月12日起,該院女性病區已開始出現聚集性發燒現象,10多人高燒不退,且有呼吸衰竭的現象;直到1月20日,該院出現首宗確診病例後,該院多個病區再有大量病人發高燒,至今最少有50名病人檢測結果呈陽性;另外,包括副院長在內,至少30名醫護已確診新冠肺炎。

對於造成院內病人和醫務人員感染,趙平認為原因有二,第一,醫院重視程度不足;第二,防護物資和藥品未能及時到位。前期醫務人員無防護裝備,後期防護裝備雖有改善,但是直到現在,面罩等物資緊缺,進入污染區的醫務人員仍沒有三級防護裝備,只能做到二級防護。

此外,該院雖在1月21日宣布封閉管理,但實際上措施實行得並不嚴格,有家屬還會往院裡送東西。趙平表示,在2月6日,該院深切治療部已有一名確診病人死亡,死者為老年病人。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兩個月以來,重災區武漢市有大量病患求助無門,多家醫院的醫護人員集體感染。據臺灣《三立新聞網》2月7日報導,武漢其中一間醫院的員工芹芹(化名)日前向媒體哭訴,醫院的醫護人員的人越來越少,醫療環境非常嚴峻!她甚至說「已經把遺書都寫好了,每天都想這件事」。

芹芹透露,她工作的醫院已經有60至70人感染,再加上武漢封城,有些同事根本回不來,醫療人員更少了,現在每個人負擔越來越大,她表示「從過年到現在一天都沒有休息,幾乎每天都工作到晚上11、12點。」

她說,眼看疫情持續失控,感染人數持續暴增,病床不足,就連N95口罩,不足人員需求的五分之一,防護服更是短少,「醫護人員情緒激動,大爆粗口,但沒辦法」,大家「每天生活在恐懼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