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中忽現頭炷香 竟是孝女穿越時空來朝拜(圖)

發表:2020-02-1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孝女感動神靈,穿越時空上香。
孝女感動神靈,穿越時空上香。(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人的孝心可以感動上天,可煥發奇蹟。以下是一則孝女感動神靈,穿越時空上香的故事。

明清時代,北京崇文門外有個花市,許多人都以仿製生花為業。其中有個患有氣喘病的老人帶著幼女,二人相依為命。

年紀漸長病情越重,老人躺在床上喘著大氣,大夫說已無藥可治。孝女總是微笑著服侍老父,讓他心情寬舒些,但自己心裡卻犯愁,不知如何才能讓父親的病好起來。

有一天,她遇到了正要去丫髻山進香的鄰居老太太。老太太說丫髻山的山頂上有娘娘神,十分靈驗。

孝女問了去丫髻山的路程,得知有一百多里,一里路要走三百六十步。那天夜裡,老父安睡後,她便輕輕地走到院子裡,點燃了一炷香,然後繞著院子走,邊走邊跪地拜個不停,心中默禱:

「因小女子身單力弱,老父又病重在床,家中沒有別人照顧他,所以不能親自上山進香,朝拜娘娘。我只好按著從這兒到廟裡的步程,在院子裡一步一磕頭,如同我親自到丫髻山朝拜娘娘一般。祈願娘娘保佑我父親的病能早日康復,長命百歲。我願誠心繡佛像,終生吃素念佛。」

就這樣,孝女一有空就在院中步行膜拜,一晃眼就過了半個多月,到了四月天。

一天清晨,皇帝的侍從魏公,奉太后懿旨來到了丫髻山娘娘廟,要上頭香朝拜碧霞元君。傳說,每天五更雞鳴時能在娘娘廟給上頭香,無比靈驗。

魏公到了大殿,卻見佛像前的香爐裡,早已有人上過頭香了。他大聲斥責廟祝說:「太后的香還沒有降下來,為什麼卻先讓別人在這裡點燃了頭香呢?」

廟祝驚慌地解釋道:「魏老爺不來,殿門怎敢開?小僧實在不知道這炷香是從哪裡來的。」

魏公心中暗自訝異,自己來時大殿方才開門,但眼前這炷香的香灰卻有一寸來長,真是奇怪。無奈之下,他只好明天早點來,看看是否還有人來上頭香。

廟祝深怕被怪罪,便與僧徒們徹夜不眠,一起看守香爐,生怕別人再燒了頭香。

次日四更天,魏公就已經來了。但情況還是跟昨天一樣,爐中已有人搶先燒上了頭香,旁邊有一女子正在磕頭膜拜。眾人見了,大為驚訝。那女子聽到人聲,急忙驚起,瞬間消失了。眾人大為驚駭,都是這女子必然不是人。

魏公反駁道:「聖像之前,哪有鬼怪敢公然現身?其中必有緣故。我自有辦法處理。」魏公說完,即在寺廟的山門下,上了第二炷香。

然後,他召集了廟中的香客,告訴他們這兩天裡所見到的奇事,還描述了那女子的年齡、容貌和衣著,要大家幫助找。

這時,孝女的鄰居老太太剛好也在人群中。於是她就把孝女的情況告訴了魏公。魏公回宮覆命後,便暗地裡私訪,不久便在花院市街找到了孝女。

經詢問,孝女便將自己向神明祈禱之事,一五一十地向魏公說了,還講了自己雖沒親身到丫髻山給碧霞元君進香,但恍惚間就像親身去了一樣,而她的父親也已痊癒,真是神靈保佑。

魏公聽後十分感動,當下就認孝女為養女,並視如己出。

孝女之父果真如其所願,活到百歲方才仙逝。孝女長大後,嫁給大興縣的一戶張家的公子,魏公為她備辦了千兩黃金的嫁妝。張家女婿因此發了家,後代成為大商富戶。

人們紛紛感歎孝女的孝行:真誠所至,神靈可通!

(事據《夜譚隨錄》)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