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相親失敗 只因做了「這件事」(組圖)

發表:2019-10-30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貌會給自己加分,而孝心更能讓自己增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貌會給自己加分,而孝心更能讓自己增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順是一個人最大的美德,也是成功的關鍵原因之一。一個人對待父母的態度,會在關鍵時刻改變自己的命運。

以下是對待父母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最終影響了自己命運的兩個故事。

(一)相親失敗的原因

明倫是一位教師,年近三十的他依然單身。有一天,在母親的安排下,他去相親了。

對方是個年輕貌美的女孩,穿著時髦,談吐間充滿了自信。一開始,兩人談得很投機,但最終相親卻宣告失敗,因為中途發生了一件事。

原來當明倫從洗手間出來時,看到那個女孩正在對一個老婦發脾氣。兩人長相相似,應該是母女。明倫站在角落觀察她們。

他稍微聽幾句,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原來老婦正是那個女孩的母親,因為不放心她,便悄悄跟踪她來到了餐廳。結果被女兒發現了,生氣地數落了她一頓。老婦一句話也不敢回,只是默默地低著頭。

明倫假裝沒看見這一幕,付了賬便與女孩道別了。後來,他打聽到對方從小便失去了父親,全靠母親拉拔長大,母親對她視如珍寶,但她非常任性,從來不把母親放在眼裡。

回到家,明倫對父母說他絕對不會跟那個女孩交往,並表示:「我可以接受她的家境不富裕,也可以接受她單親,但絕不能接受她對自己的母親如此不尊重。」

一個人的孝心會影響自己的命運,甚至能夠拯救自己的事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的孝心會影響自己的命運,甚至能夠拯救自己的事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孝心拯救了事業

經過幾年的努力,忠仁開了一家小公司,但業績平平。後來,在因緣際會下,他與一家大公司合作,徹底打開了市場。但是,因為他的公司很新,在業界知名度不大,那家大公司覺得不可靠,所以後來就不想合作了。

有一次,眼看合作快談不攏了,氣氛顯得尷尬起來,忠仁心裡有些焦慮。突然,在這關鍵時刻,他的手機響了起來。他掏出手機一看,是母親的來電,便對大家說:「不好意思,有個重要電話,我先失陪一下。」

說完,他便走到會議室的一角,溫和地和母親聊了起來。母親聊起了一些家務事,忠仁靜靜地聽著,然後關心地問候她。最後,他告訴母親自己正在開會,改天有空再與她寒暄。

商業夥伴們用嘉許的眼光看著忠仁,大家都覺得一個如此尊重父母的人,一定是個值得信賴的人。

結果,那家大公司改變了主意,同意與他繼續合作,甚至還給他更優渥的條件。從此,他的事業蒸蒸日上。

一個人的品行如何,首先就看他對待父母的態度。一個尊重和敬愛父母的人,一定是個善良而可靠的人;一個連親生父母都不愛的人,絕不會是可靠的生意夥伴,更不會是忠誠的伴侶。

一個人的孝心反映了他的人品,同時也會影響其空間場,最終會影響其事業和命運。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