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加緊應對新冠病毒 有專家擔心疫情嚴重影響經濟

發表:2020-02-10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英國政府正在草擬緊急應變計畫,以應對因中國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導致工廠關閉的問題。

官員們們擔心的問題包括醫療設備以及零件的商業供應鏈缺貨。有關各方已經敦促英國企業尋求替代的供應來源。幾家公司警告說,如果這次危機只延續一個月左右,他們就可以應付過去,但是如果疫情危機拖得更久,他們將面臨嚴重的供貨問題。

英國的旅遊業已倍受病毒疫情衝擊。中國目前無限期禁止出國旅行,英國旅館面臨大規模的退房,包括倫敦希思羅機場附近的旅館,那裡通常是中國遊客密集之處。一個名為UKinbound的貿易協會負責人究斯·克羅夫特(Joss Croft) 說,英國一些旅遊公司正面臨重大的現金流通問題。他星期天(2月9日)敦促政府幫助旅遊業,因為「有些公司一旦倒閉就再也無法東山再起。」

一些名牌奢侈品公司說,因為沒有中國遊客,英國奢侈商品的銷售大幅跌落。

世界服裝名牌博柏利(Burberry) 說,該品牌在中國的銷售也下滑。在中國有64家門市店的博柏利在中國的銷售跌幅高達80%之後,他們不得不關閉了其中的24家門市店。世界知名運動品牌耐克(Nike), 阿迪達斯(Adidas), 以及彪馬 (Puma)也已經關閉了在中國各地的商店。

英國不是唯一受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而受到經濟打擊的國家。越來越多人擔憂這場疫情會對全球經濟造成長期影響。

研究經濟走向的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則預測新冠病毒「會對世界其他地方的經濟產生嚴重影響」, 這是因為「病毒干擾到國際供應鏈「。 這個英國研究機構還預測說」全球製造業的暫時復甦將會停頓,今年的工業生產上升不到1%, 這會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疲弱的增長。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歐洲國家的經濟在新冠病毒出現前已經滯後,歐洲各國的增長減緩到幾乎為零。中國是歐洲第二大貿易夥伴。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上星期警告說,新冠病毒疫情讓經濟不穩定增添了新的因素,而且有可能損害全球經濟增長。

不過,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學家認為,「這個病毒不應該阻撓全球復甦」。

彭博經濟研究公司(Bloomberg Economics)說,新冠病毒將導致今年第一季度歐元區的DGP增長下降在0.1到0.2個百分點之間。荷蘭和德國將受創最重,其次是英國。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