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在美拍了這樣一個「疫情」視頻 被華人罵翻了(組圖)

發表:2020-02-11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流感比中國肺炎更嚴重?華女拍視頻被海外華人罵翻
美國流感比中國肺炎更嚴重?華女拍視頻被海外華人罵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1日訊】中國肺炎疫情肆虐中國大陸,也蔓延至全球很多國家。很多海外華人紛紛在搶購口罩,寄回給國內的親朋好友。中國疫情也成了海外華人最熱門的談論話題。沒想到,最近一名美國華人女子,竟然拍視頻稱現在美國流感疫情嚴重,學校商店都因此關門。有美國華人指出,該女子根本就是在造謠,網民還人肉搜索出這名女子是清華學士畢業生、臉書(Facebook)員工、矽谷高級白領等。

多家媒體披露,一位網名為「小錚在矽谷」的華人女子,在大陸「西瓜視頻」、海外YouTube等上傳了一段「實拍美國矽谷」的視頻,標題為「實拍疫情中的美國,口罩脫銷,商鋪關門,學校放假,比想像還嚴重」。

華女在美拍了這樣一個「疫情」視頻被華人罵翻了
美國華女拍視頻稱,美國流感疫情嚴重,已造成6000、7000人死亡。(視頻截圖)

在視頻中,該女子稱美國流感非常厲害,她家附近的小學,早上8點半沒人來上課,因為流感學校暫時不開課;學校娛樂設施處平時經常有人帶小孩來玩,但現在都沒人玩;她住的小區,平時早上很多人遛彎,現在因為流感,大家都不出來、都待在家裡,家家戶戶把車停在路邊;甚至還稱店舖關門,公司通勤車上的同事戴N95口罩,公司停車場幾乎沒有車,辦公室亦空蕩蕩,大家都在家上班……

華女在美拍了這樣一個「疫情」視頻被華人罵翻了
美國華女拍視頻稱,美國流感疫情嚴重,學校商店都關門了。(視頻截圖)

此視頻一出,立即引起大陸網民關注,單條視頻平臺觀看量達633萬次。

華女在美拍了這樣一個「疫情」視頻被華人罵翻了
視頻一出,單條視頻觀看量已達633萬次。(網路截圖)

住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華人Sofia(化名)也告訴《看中國》,幾天前她打電話給國內的姐姐,本想問問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對她們的影響,沒想到姐姐沒等她開口,就很著急的問:「聽說美國流感很厲害,死了很多人,你沒事吧?」Sofia聽了很意外,說:「沒有啊,我們這邊很好了,你聽誰說的美國流感死很多人?」姐姐回答:「看新聞,網上也有視頻說美國流感很厲害,死了6000多人。」

對於「小錚在矽谷」所拍的這段視頻,很多美國華人朋友也表示:「她分別在造謠」

「Bai Chen」留言:「我住在矽谷十多年,你之前的視頻(說因為流感,矽谷的學校關門、公司關門、商店關門)完全做假。矽谷沒有任何一家學校與公司在過去的週一到週五關閉(除了1/20的國定假期)。你做假的視頻在國內西瓜頻道上點擊目前是63萬。請你刪掉,並且請你對你之前的做假進行解釋並道歉。你這樣做除了讓真正在疫區的人放鬆警惕,以為武漢流感=一般流感外,還造成華美就是貪財又愛說謊的形象。損人又不利己。」

一位叫「tvX5電臺小五」的網民留言:「我看到這個視頻的原版內容非常震驚。我作為你本科同一個系的學姐,同在fb(臉書)上班的工程師,同樣的內容創作者,我無法理解你的初衷。我不罵你,因為罵的人很多了。我希望你在更差的影響出現之前做點一個清華人,一個人在認識到錯誤後應有的補救。在ytb(YouTube)和國內的網站下線你的視頻,並公開澄清以及道歉。以此為戒,不要再做類似的事情。」

華女在美拍了這樣一個「疫情」視頻被華人罵翻了
網民留言截圖

知情華人指出,該女子是故意選在早上上班之前、下班之後拍攝公司情況;至於其拍攝的佛利蒙(Fremont)社區情況,該社區一位市議員澄清,近年此學區從未因流感而停課,商家也照常營業;所謂的商家沒開門,是因為該商區有中餐館、披薩店、美發店、印度超市、牙醫和課後輔導班等,多數是到中午才開門。

「Faith Wu」也留言表示:「你收了多少錢拍視頻去轉移國內肺炎的視線呀?美國人該上班的上班該上學的上學。口罩大部分亞洲人戴而已。流感是從1918年就開始有了。中國每年死於流感的人也不少,能不能不要造謠?」

美國流感造成6600死亡 數字是如何來的?

至於流感死人的數據,財新網博客「心路獨舞」說,旅美生物學者汪曉青在2020年1月23日鳳凰網大風號「腫瘤情報局」發表的《獨家:1300萬人被感染,美國流感與中共肺炎哪一個更可怕?》一文中做了詳細解釋。

文章說,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1月12日發布的週報顯示,從2019年9月29日至2020年1月12日期間,美國至少有1300萬人感染流感,死亡人數高達6600人,但沒有成為公共事件。根本原因是,美國流感死亡數字的統計方式和中國完全不同。

在流感死因統計裡,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控中心將其分為直接死亡原因、間接死亡原因和根本死亡原因。世衛組織一般統計的是根本死亡原因。如2009年,新加坡第一例報告的「甲型流感」H1N1死亡病例就是因流感造成嚴重肺炎,最後導致心臟病突發,死於心臟病,這名患者如被美國登記,根本死亡原因就是「甲流」。但是按中共統計,這類病例死因一般是心臟病。

流感還會引起肺炎等嚴重併發症,也會加重患者本身的其它慢性疾病,這部分死亡的患者在美國會歸咎流感致死,但在中國會以併發症為死因,譬如肺炎、慢阻肺、糖尿病併發症等,為此2009年時,中共衛生部曾經、就「甲流」死亡數字統計口徑專門下過文件,要求與國際方式保持一致,但似乎至今並沒有什麼變化。

由於該女子開始不肯撤銷視頻,也不肯發澄清視頻,只是發了一個聲明但並未提及她是在說謊,引髮網民憤慨,開始人肉搜索她。查出該女子是臉書(Facebook)員工,還找出她領英(Linkedin)的賬號,包括髮現她是清華大學本科畢業,麻省大學碩士博士畢業。還有網民稱,該女子被臉書解雇了。但此消息尚無法核實。

目前該女子上傳的這些視頻均已刪除。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