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書記不妙 遭陸媒吐槽又罕見開放評論(圖)

發表:2020-02-11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接受央視採訪的資料圖片
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接受央視採訪的資料圖片(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昨(10日)晚聲稱,直到8日,全市確診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重症患者仍有1499人未能入院治療,10日中午已全數入院,又稱清查人口達99%。但隨即被陸媒當面吐槽,直指仍有家屬反映重症患者入院依然困難。另外,陸媒又罕見開放評論讓大家打市委書記的臉,有人質疑是為中共高層拿下替罪羊做準備。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湖北省政府今晚舉行中共肺炎防控例行記者會。馬國強在出席時說,武漢市展開了全民健康普查,截至9日共清查了3371個小區及村,共計421萬戶、1059萬人,接受清查的人口比重達99%。

馬國強說,經過清查,8日仍有1499名中共肺炎確診重症患者未能入院治療。經「努力開拓病床」全力收治,今天中午這1499名重症確診患者全部入院。

陸媒《經濟日報》在發問時當面質疑,指馬國強雖然提到1499例重症患者已經入院,但一些家屬透過電話向媒體反映,「有些重症患者入院困難,究竟還有多少患者沒有入院?如何實現‘應收盡收’的目標」?

馬國強則回答:「確診後隨著病床的不斷拓展,我相信他們的收治會加快,入院會加快。」

陸媒揭穿武漢書記的謊言,引發外界對中共官方繼續隱瞞疫情的關注。

此前多家陸媒曾紛紛刊文質疑中共官方的確診病例人數和疑似病例。

《財新週刊》2月3日刊出的《疑似者之殤》文章稱,武漢市對當地的疑似患者人數一直諱莫如深。記者在採訪中,遇到數十名高度疑似者沒有機會做病毒檢測。即使是疑似感染的醫護人員,也少有人能做病毒檢測。多名疑似患者在沒有確診前就去世。武漢的一位影像科醫生說,大量疑似患者無法及時確診。

報導指出,患者無法及時確診,不是因為核酸試劑盒不夠,也不是醫院沒有那麼高的檢測能力。而是因為「整個武漢的送檢總指標只有200個」,武漢市衛健委要求各醫療機構上報送檢病例要「保證陽性率」。

《財經》2月1日刊發的《統計數字之外的人:他們死於「普通肺炎」?》文章指,不少患者因為得不到住院資格,也沒有被確診為中共肺炎,只能被算作因「普通肺炎」而去世。

報導援引一名定點醫院的科室主任的話說,這兩天醫院門診一天有120名左右發熱病人,其中大約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終被收住院。

報導指:「這意味著,目前人們所能看到的確診、死亡病例數字,並不能完全反映這次疫情的全貌。」

但這篇文章隨後被刪除。

截至2月10日,中共官方公布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逾4萬,疑似病例逾2萬,但外界質疑仍涉嚴重隱瞞。

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Tropical Medicine)的傳染病流行病學副教授庫查斯基(Adam Kucharski)2月10日預估,僅武漢一地,就應該有50萬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共肺炎)。

另外,這次武漢市委書記公開說話,不但被陸媒當面在記者會吐槽,還被多家陸媒,包括黨媒開放讀者評論羞辱。

有網民指,新浪和人民日報破例開放評論讓大家打市委書記的臉。前幾天武漢市長說是上面不讓公開疫情,估計現在「上面」讓武漢市委書記先在全國羞辱示眾,然後再免職。

目前大多數中國民眾不滿和憤怒的對象是武漢的地方官員,他們遭批評在疫情爆發之初進行隱匿。

不過,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官媒央視新聞專訪時坦承沒有即時披露疫情,他聲稱「因為它是傳染病,傳染病有傳染病防治法,它必須依法披露。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資訊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周先旺還說,他願意「革職以謝天下」。

中央社引述分析家表示,周先旺雖沒有指名道姓,但暗示地方所有的政治決定都需要中央上級批准,導致無法快速行動。

而中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1月31日晚也曾在與央視節目中聲稱,武漢市去年剛開始出現數名患者後,衛計部門就將情況上報;隨後多家醫院於12月30日、31日也發現類似患者,因此將病情上報國家衛健委。馬國強的意思,是武漢早已將情況上報國家衛健委,根本不涉隱瞞。

2月10日,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張晉、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劉英姿雙雙被免職。上述兩職務,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賀勝一人兼任。

早前,網上流傳一張網友製作的包括湖北武漢4名地方官員的「究責圖」,分別是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湖北省長王曉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武漢市長周先旺。

外界認為,更多湖北官員可能也將會成為替罪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