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國公民免簽經停加拿大 不能超過24小時(圖)

發表:2020-02-15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注意:中國公民免簽經停加拿大不能超過24小時
海關(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5日訊】因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25個國家實行臨時限制令,嚴格禁止所有過去14天曾去過中國的非本國公民(永久居民)入境。不過,加拿大則沒有針對從中國出發或過境的遊客實行嚴格的禁入政策。於是有受影響的留學生想出對策,決定繞道過境加拿大短暫停留,度過14天的期限,再去美國或其他國家,就不受禁令限制了。

但是,據51網報導,近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布一項通知,詳細說明瞭中國公民過境加拿大的注意事項,強調過境需要提前辦理過境簽證,免簽過境不能超過24小時。

13日,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也發布了這一通知。

具體如下:

一、中國公民(不含持香港、澳門特區護照人員)過境加拿大(含不出機場)需提前辦理過境簽證,入境口岸不辦理落地簽證。

二、持有效護照和有效美國簽證的中國公民,搭乘加航(Air Canada)、加航胭脂航空(Air Canada Rouge)、中國國航、中國南航、中國東方航空、海南航空、廈門航空、中華航空公司、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s Airlines)、WestJet、Jazz Air、Sky Regional Airlines、Air Georgian的航班,經停溫哥華國際機場、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卡爾加里國際機場、溫尼伯國際機場、蒙特利爾杜魯多機場(僅限加航航班),在符合下列條件情況下並經由機場和航空公司申請後,可免簽過境加拿大。

(一)從美國出發過境加拿大:

1、從美國任一城市搭乘上述航空公司直飛航班赴加拿大並在邊檢區域辦理過境通關手續或隔離中轉區候機;

2、非遣返或驅逐出境人員;

3、持有效美國簽證入境美國且未超期停留;

4、持有過境加拿大直飛第三國且已確定座位的聯程機票及第三國有效簽證或入境許可文件;

5、如當日因航班延誤等原因無法直飛第三國(包括國籍國),過境人員應前往機場邊境服務局辦公室接受審核,以確定過境人員是否可以臨時停留,以便繼續旅行;

6、經停時間不超過24小時。

(二)過境加拿大前往美國:

1、從北京、廣州、上海、香港、馬尼拉、臺北、東京、大阪、名古屋、首爾、廈門、福州、成都、瀋陽、哈爾濱出發;

2、持有過境直飛美國且已確定座位的聯程機票;

3、過境加拿大時,持有有效的中國護照(剩餘有效期6個月以上)和美國簽證;

4、經停時間不超過24小時;

5、如24小時內因航班延誤、取消等原因無法直飛美國,過境人員應前往機場邊境服務局辦公室接受審核,以確定過境人員是否可以臨時停留,以便繼續旅行。

三、為應對疫情,目前加拿大在多倫多、溫哥華、蒙特利爾國際機場通過標牌、電子屏幕和電子入境申報書(有簡體中文版)提醒入境國際旅客,如出現類似流感症狀,或到過湖北省,均應主動告知邊境服務人員。對於出現症狀者,海關檢疫人員會採取進一步檢查;如有必要,將可能會被送往醫院診療。請擬於近期來加中國公民,如實提供信息,配合加方檢查,遵守相關防範措施。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