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傳染鏈延長 重慶爆「第四代感染」(圖)

發表:2020-02-15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2020年2月14日,一名戴著防護口罩的青年在火車上睡覺。(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官方14日首次公布醫護人員確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資訊;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亦坦言,重慶市首次出現兩例「第四代感染」病例。

前線醫務大規模染中共肺炎 

中央社報導,習近平本週前往北京一家醫院視察,呼籲醫務人員全力降低醫院感染率。這是習近平在疫情爆發後首次公開露面。

習近平公開表態後,中共官方14日首次證實,截至12日零時止,共有1716名醫護人員感染中共肺炎,包括湖北省確診1502例、武漢市確診1102例,並有6人去世。

報導指出,武漢當地共有398家醫院,以及近6000個社區診所。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定9家定點醫療機構,以及61家發熱門診醫療機構。

重慶出現第四代感染者

據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簡稱:衛健委)13日證實,該市新增病例中,「第三代感染」病例佔比明顯增高,溯源後甚至發現該市首次出現兩例「第四代感染」病例,顯示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不僅具備持續「人傳人」能力,傳染鏈條的延長也將進一步升級。

第三代感染是指沒去過武漢的感染者,第四代感染則是指被「第三代感染者」傳染的患者。

對於中共肺炎失控、前線醫務大規模感病一事 ,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目前仍無法確定罹病醫護「是院內感染還是社區感染」。

但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前線醫務人員很可能是在長時間值班期間,在茶水間和會議室發生交叉感染。

目前,除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宣布從13日起實施「戰時管制」後,黃岡武穴市、孝感市大悟縣和雲夢縣也相繼宣布實施社區「戰時管制」。

管理內容包括區內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非許可人員不得出入;街道、出入口一律實行全值守管理;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藥品實行全代購服務;所有強行衝闖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居民,按照戰時管理相關規定,一律拘留。

4省48市封閉 5億人受限

英國路透社14日報導,受「封閉管理」防疫措施的影響,中國大陸至少4省48市,約5億人口的移動受到限制。

廣東省深圳市已公告,自16日起全面實施地鐵「實名乘車」管制,同時要求所有進入地鐵站的乘客「全程配戴」口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做出重大指示,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並儘快推動「生物安全法」。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當局14日公告,即日起所有返抵北京的人,都應接受居家隔離或集中觀察14天等防控措施,且返京前必須提前向社區通報,否則依法論處。

江西省瑞昌市防控應急指揮部本週也下發《關於嚴格執行佩戴口罩相關規定通知》,要求出門不戴口罩者,必須「主動樂捐」,凡拒絕捐款者,將被「隔離觀察」14天,期間每天支付200至800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