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列「一級」旅遊警示 醫師建議「先不要去」(組圖)

作者:吳文元 發表:2020-02-15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本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注意),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本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注意),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月14日舉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本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注意),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而日本一直是國人最喜愛的旅遊地點之一,三四月又適逢日本的櫻花季,許多民眾早已訂購了前往日本的機票、飯店及旅遊行程。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指揮中心宣布日本旅遊警示提升為第一級之後,各家旅行社陸續有客人打電話表明要退費。但第一級僅是提醒注意,航空公司班機仍然照飛,按照行政院發布的《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一級無法全額退費

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
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方網站)

交通部觀光局發布「旅客參團解約退費原則」

交通部觀光局2月12日表示,考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判準之專業及配合防疫措施,已與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商定旅客參團解約退費原則如下:

(1)國際疫情及建議等級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如日本、泰國,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3點(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規定辦理。

(2)國際疫情及建議等級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如新加坡,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5點(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5條)規定辦理。

(3)如後續有旅遊地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4點(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辦理。

《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 13~15 條條文。
《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 13~15 條條文。(圖片來源:行政院官方網站)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發布「最新警示國家」

而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近期也將國人經常前往的亞太地區國家陸續提升至「灰色警示-提醒注意」、「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及「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發布「最新警示國家」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發布「最新警示國家」。(圖片來源: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方網站擷圖)

「灰色警示-提醒注意」的國家包含:日本、韓國、新加坡、菲律賓、越南、吐瓦魯、澳大利亞。

「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的國家包含:泰國、印尼、菲律賓-民答那峨島「東部」、馬紹爾群島。

「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的國家包含:東帝汶、菲律賓-民答那峨島「南部」。

「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的國家包含:日本-福島縣、菲律賓-蘇祿海(The Sulu Sea)南半部之周邊地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近期列為「灰色警示-提醒注意」的亞太地區部分國家。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近期列為「灰色警示-提醒注意」的亞太地區部分國家。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近期列為「灰色警示-提醒注意」的亞太地區部分國家。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近期列為「灰色警示-提醒注意」的亞太地區部分國家。

日本列「一級」旅遊警示醫師建議「先不要去」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近期列為「灰色警示-提醒注意」的亞太地區部分國家。(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方網站擷圖)

而對於近期是否應該如期前往日本旅遊或是取消行程,麻醉科邱豑慶醫師2月14日在粉絲專頁上發文表示:「先不要!」理由包含:機艙是密閉空間、如果在國外被傳染或隔離,是否負擔得起國外的醫療費用等五大原因。

原標題:【中共肺炎】日本列「第一級」旅遊警示無法全額退費 麻醉科醫師建議「先不要去!」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