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預示大事 苻堅兵敗 朱元璋得天下(圖)

作者:杜若 發表:2020-02-1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苻堅率領百萬大軍,想攻下東晉王朝,卻於淝水之戰中,被晉軍打敗。
苻堅率領百萬大軍,想攻下東晉王朝,卻於淝水之戰中,被晉軍打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對夢境有著特別的情懷。雖然眨眼之間,人就從夢境回到現實,但那清晰的夢境,仍歷歷在目,令人沉醉不已,所以很多人也很熱衷於解夢。在中國古代,除了周公解夢,正史野史中也有不少人善於解夢,而且日後都能應驗。

苻堅夢菜

前秦皇帝苻堅想要攻打江南,一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中看見城里長滿了青菜,又看到大地向東南傾塌。

醒來後,他命人占卜,看看此夢主吉還是主凶,相士說:「菜多,難為醬(將)啊!大地東南傾斜,說明江左難以攻伐。」

後來,事實果然如此。苻堅率領百萬大軍,想攻下東晉王朝,卻於淝水之戰中,被晉軍打敗。

朱元璋夢血

元朝末年,朱元璋加入郭子興的紅巾軍,率兵抗元。同時期,張士誠也興兵反元,割據稱王。

有一天晚上,朱元璋夢到自己滿臉泥土並且流血不止。朱元璋認為不是吉兆,就想殺一個死刑犯以應驗這個夢中的血兆。

劉伯溫聽說此夢,對朱元璋說:「頭上有血是『眾』字;臉上有泥土,表示能得到土地。能得到眾人,還能得到土地,這一定是個吉夢,三天之內必會傳來好消息。」

果然三天以後,張士誠軍隊兵敗投降。至此,朱元璋統一江南。

太守夢儀仗和藥酒

三國時期,有一位奇人名叫周宣,也善於解夢,被認為是三國的解夢專家。

有一天,太守楊沛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人對他說:「八月一日曹公會來,一定會授予你儀仗,賜給你藥酒喝。」太守不解其意,於是就向周宣請教。

周宣說:「儀仗是為了柔弱的人所準備的,藥酒也是為了給人治病所準備的。這個夢預示著,八月一日,一定會擊敗叛賊。」

東漢末年,張角率領黃巾軍作亂。直到最後一支黃巾軍——張燕的黑山軍投降曹操後,黃巾軍才徹底被清除。八月一日那天,果然黃巾軍大敗。

夢菜預知苻堅兵敗、夢血預知朱元璋得天下、夢儀杖藥酒預知曹操大破黃巾軍,解夢者竟能洞悉夢兆,準確讀出玄機,令人驚嘆。更妙的是,這些夢境猶如穿越了時空,超前將歷史劇情透露出來,彷彿在告訴人,天下大事冥冥中自有安排。

據:

《太平廣記.夢一》卷276

《智囊.第十八卷 敏悟》

《三國誌.魏書.方技傳》卷29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