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家曾深信政府 直到親人染病離世(圖)

發表:2020-02-16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夢迪與父親、外公的合影
劉夢迪與父親(左、右)、外公(中)的合影(圖片來源:Courtesy of Liu Mengdi)

【看中國2020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25歲的劉夢迪(音譯)過去幾週一直在寫日記,新冠狀病毒正在肆虐她的家鄉武漢。1月29日,在義大利讀大學的劉夢迪寫道:「今天是武漢封城的第六天(過去三週該市一直處於隔離狀態)。我以為我的家人,不外出,至少會安全……我從來沒有想過他們會躲不過這場災難。」

英國《衛報》報導,劉夢迪54歲的父親劉道玉在五天前出現了喉嚨痛和咳嗽,剛做過病毒檢測呈陽性。她90歲的外公雷魯廷表現出更加嚴重的症狀:持續發燒,呼吸困難。

劉夢迪寫道:「家庭中的每個人都非常擔心。」儘管如此,她還是以積極的態度結束了當天的日記:「我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謝謝在前線奮鬥的人們。謝謝那些為我們提供幫助的人。」

三天後,那種樂觀情緒消失了。「2020年2月2日北京時間下午3:08,我的外公去世了,死於‘不明原因的肺炎’。他上個月剛滿90歲。他一直都很健康。」劉夢迪心煩意亂的寫道:「不僅悲傷,我感到失落和憤怒。」

她外公去世的前幾天整夜發燒,曾從床上摔下來。當她的親戚叫救護車時,他們被告知將老人送往醫院也毫無用處。

「如果他確實染上這種病毒,我們是無能為力的。到沒有人照顧的醫院可能會更加困難,」劉夢迪說道。按照指示,她的家人聯繫了當地居委會(負責安排檢測、隔離和運送到醫院的工作),但沒有得到任何幫助。最終,劉夢迪在微博上發布了家人的事,懇求幫助,並聯繫了當地媒體予以關注。

最終,有醫護人員到了家中,從她外公那裡採集了血樣,並建議他去某個地方進行全面的診斷檢測。與此同時,有人要求她的家人停止撥打在線求助電話,並只能發布「正面的」信息。

在一個記者和家人朋友幫助下,她的家人終於找到了一家有檢測試劑盒的醫院。在看到了她外公在醫院的照片和錄像後,劉夢迪鬆了一口氣。但是第二天,在診斷回來之前她的外公就去世了。在放了一串鞭炮的短暫的儀式後,老人的屍體立即被送走火化。家人不允許去收集骨灰。

現在,劉的家人正在為挽救她的父親而戰。越來越普遍的情況是,患者被從擁擠的醫院趕走,被送回家進行自我隔離,在那裡他們常常會感染其他家庭成員。

現在她的家人不確定這兩人是如何感染病毒的。但是就在這座城市被隔離之前,劉的父親和外公拜訪了朋友和鄰居,後來發現他們也被感染了。

醫生說劉夢迪的父親是病房裡最開朗的人,他非常活躍,不喝酒也不抽煙,每週打三場羽毛球,走10,000步。他曾告訴家人,最多三週之內就會好起來。

但是他的病情急劇惡化。2月10日是劉道玉的生日,劉夢迪發來了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們的錄像來祝父親早日康復。但是那天,醫院要求她的母親簽署一份病危通知書。

劉道玉的肺部停止了工作,現在他在重症監護病房,靠呼吸機維持生命。

就像許多武漢居民在親人病倒時只能眼睜睜無奈的看著,劉夢迪家人的觀念已開始轉變。對於被告知不要在網上發布信息,劉夢迪感到特別生氣。「我為什麼不能尋求幫助?」她在日記中憤怒的寫道。

本月初,她的微信帳戶已被封,她懷疑是因為她在發布有關該病毒的信息。她父親的電話似乎已被拿走,她再也無法給他打電話。

「這次疫情改變了我家裡一些人對我們在家裡所看到消息的看法。過去,我的家人總是100%相信國內報導。即使在我告訴他們海外報導時,他們也永遠不會相信我。」在義大利生活了六年的劉夢迪說,「疫情爆發後,他們說以後會相信我。」

儘管中國在全國範圍內實施了嚴厲的檢疫措施,但疫情沒有任何減弱的跡象,這種疫情激發了人們對執政的共產黨的憤怒。居民對當局對這種病毒的反應遲鈍感到憤怒,病毒已傳播了數週之後,人們才被通知。

「對於中共政權來說,這是其切爾諾貝利時刻。疫情剛爆發時,一切依舊如故。」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中國政治學專家Victor Shih說道,「但是,在許多人心中,中共已失去了人們其執政能力的新任。如果真是這樣,隨著下級官員和人們的被動抵制,當局法令的效力將隨著時間而下降。時間會給出答案。」

劉夢迪希望她的父親能早日康復,並希望可以帶他去歐洲放鬆一下。

她的家人仍在應對祖父去世的悲痛中。她的母親現在獨自一人在家,已決定與劉夢迪的姐姐住在一起。她母親經常哭。劉夢迪本人在義大利很難集中精力在學業上。她想回家看望家人,但母親說那不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