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伊拉克使館又遭多枚火箭彈襲擊(圖)

發表:2020-02-16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31日,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派系破壞了美國大使館的外圍地區。(圖片來源:US EMBASSY IN IRAQ/AFP/Getty Images)
2019年12月31日,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派系破壞了美國大使館的外圍地區。(圖片來源:US EMBASSY IN IRAQ/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軍消息人士透露,週日(16日)凌晨,多枚火箭彈襲擊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大使館附近地區,目前暫無人員傷亡消息。自去年10月以來,這已是第19次針對當地美國使館或駐伊美軍的襲擊。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消息人士和當地一位西方外交官說,襲擊事件使警笛響徹整個地區,但目前當局尚不清楚受損情況,以及敵方發射了多少枚火箭彈。

據報導,這次的襲擊目標應該是美國大使館,或者與駐紮伊拉克的美軍部隊。尚未有任何組織宣布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不過美國政府指,伊朗支持伊拉克人民動員組織(al-Hashed al-Shaabi)和這次的襲擊有關。人民動員是一個正式並入伊拉克國家安全部隊的民兵整合組織。

法新社報導,該社派駐當地記者聽到了多次強烈爆炸聲,隨後飛機在綠區附近盤旋,綠區是美國使館所在的高安全地區。

上個月3日,美軍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Baghdad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無人機發動襲擊,殲滅了伊朗革命衛隊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以及及親伊朗的伊拉克-伊朗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的得力助手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此外,還有5名人民動員組織的成員身亡。

近來美國與親伊朗武裝組織衝突不斷,在去年12月27日,真主黨旅發射至少30支火箭炮,突襲了伊拉克北部城市基爾庫克(Kirkuk)的一個美軍軍事設施,當時造成1位美國國防承包商喪生。

美軍隨即在12月29日,針對「真主黨旅」於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基地發動空襲行動,最後造成至少25人喪命。12月31日,美駐伊拉克大使館遭受到親伊朗民眾包圍焚燒,美方指責德黑蘭當局是真正的幕後黑手。

真主黨旅是一個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葉派准軍事團體。

星期天的襲擊發生前,伊拉克真主黨精英運動(Harakat al-Nujaba)驅逐伊拉克美軍的「倒數計時」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