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肺炎病毒真面目(組圖)

發表:2020-02-17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色為新冠病毒,藍色和粉紅色是正常細胞
黃色為新冠病毒,藍色和粉紅色是正常細胞。(圖片來源:NIAID-RML)

【看中國2020年2月16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已經影響了全球數億人口的生活,使得人們戴著口罩出門,還有數千名遊客被迫隔離於豪華游輪上,而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更是忙得人仰馬翻,甚至有中國網民於社交媒體上傳中國各地的慘狀。美國衛生部門公布了新型冠狀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的圖像。

位在美國蒙大拿州漢密爾頓市(Hamilton,Montana)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NIAID)落基山實驗室(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RML),從美國一位確診病例中分離出來的新冠病毒,經實驗室培養,並以掃瞄透射電子顯微鏡近距離觀察這個病毒,而製作圖像。NIAID隸屬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

NIAID分子發病機制科(Molecular Pathogenesis Unit)的主任Emmie de Wit提供了病毒樣本,而由顯微鏡學家Elizabeth Fischer製作成這些圖像,再由實驗室的視覺醫學藝術辦公室為這些圖像進行著色。

以下為落基山實驗室於Flickr上傳的COVID-19圖像。

新冠病毒外圍著明顯的尖峰有如冠狀,因此被稱為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外圍著明顯的尖峰有如冠狀,因此被稱為冠狀病毒。(圖片來源:NIAID-RML)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圖片來源:NIAID-RML)

黃色為新冠病毒,粉紅色是正常細胞
黃色為新冠病毒,粉紅色是正常細胞。(圖片來源:NIAID-RML)

橙色為新冠病毒,綠色是正常細胞
橙色為新冠病毒,綠色是正常細胞。(圖片來源:NIAID-RML)

橙色為新冠病毒,灰色是正常細胞
橙色為新冠病毒,灰色是正常細胞。(圖片來源:NIAID-RML)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圖片來源:NIAID-RML)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