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撤僑專機接送 首批美國公民歸國(圖)

發表:2020-02-17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rand級別郵輪鑽石公主號
Grand級別郵輪鑽石公主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Grand級別郵輪鑽石公主號遊客被確診患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之後,美國政府派遣2架飛機協助公民回國;首批美國人已經回國,其中14人已經確診感染「中共肺炎」。

2月16日,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公布鑽石公主號郵輪「中共肺炎」疫情最新情況,新增「中共肺炎」患者99人,其中70人沒有患病症狀。截至今天為止,鑽石公主號郵輪已確診454例「中共肺炎」病例。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2月16日凌晨,美國國務院派遣2架專機接回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美國遊客。其中一架飛機降落在位於加州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另一架飛機則德克薩斯州的拉克蘭空軍基地(Lackland Air Force Base)。

數百名鑽石公主號郵輪美國遊客乘機離開日本,其中有14人因感染「中共肺炎」而被隔離在「專用區域」內。美國國務院在一份新聞稿中稱,在接回美國遊客過程中,美國政府官員收到通知,2、3天前有14名美國人被檢測出感染了「中共肺炎」。國務院與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協商後,以最快、最安全的方式在飛機上設立了標準的隔離專用區。

國務院發言人稱,在飛回美國之前,這些美國遊客都經過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檢查。在進入美國境內之後,將會被隔離14天。

美國駐東京大使館表示,美國政府選擇加利福尼亞和德克薩斯州的軍事基地原因,是為確保可以有立即投入使用設施來滿足回國的美國遊客醫療需求。

美國之音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2月17日報導,鑑於鑽石公主號郵輪「中共肺炎」感染人數持續增加,美國政府派2架飛機接回大約380名美國公民。加拿大、義大利、澳大利亞、臺灣及香港等國家地區都在準備接各自公民回國。

加拿大政府將派出專機接回250名加拿大人,但只能是沒有「中共肺炎」症狀的人才能乘機回國,而且抵達加拿大之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

鑽石公主號郵輪「中共肺炎」事件

2020年2月1日,一名80歲香港老翁被確診患有「中共肺炎」。今年1月20日,他曾在日本橫濱港登上啟航鑽石公主號郵輪。1月25日,老翁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上岸。「中共肺炎」感染事件爆發後,鑽石公主號郵輪自2月4日開始停留在橫濱港大黑埠頭,郵輪上的人員進行個人艙房隔離14天,有相關症狀的人員才接受日本厚生勞動省檢疫。截至2月17日,船上人員已有454名確診,這是中國大陸以外人數最多的群聚感染。公主郵輪公司宣布免除鑽石公主號這次航程旅客的全部費用。

經過多日隔離後,郵輪環境條件變差,導致一些慢性病患者用盡了所攜帶藥物,由於無藥可服用而紛紛向外求助。因此,厚生勞動省在2月13日宣布,在檢驗陰性的情況下,80歲以上旅客、有慢性病旅客以及住在無窗房間的旅客可提前下船,移送到日本政府指定地點隔離至2月19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