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生畏 威士特丹號爆中共肺炎 千名乘客散3大洲(圖)

發表:2020-02-17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士特丹號郵輪
威士特丹號。(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董俊志攝)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先前曾經遭多個國家拒絕停泊的「威士特丹號游輪」,經過2星期的海上漂泊之後,在13日靠泊於柬埔寨,並經柬埔寨衛生部門檢測之後宣稱,船上並沒有人感染中共肺炎。可是在15日卻傳出有人被檢測出感染了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但船上的上千名乘客於16日早已經下船四散了,致使衛生官員難以追蹤這些乘客的狀況。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威士特丹號游輪」數以百計乘客非常高興地下船,有些人到處去觀光、走訪海灘、餐廳或按摩等行程;有一些人則各自飛往目的地。可是一位83歲美國籍女乘客,在下船之後,就與其他144名乘客一起從柬埔寨搭乘飛機抵達馬來西亞,但在15日卻被檢測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與她同行的丈夫檢驗則呈現病毒陰性反應。這一對夫妻是145人之中,唯二出現症狀者。

由於搭乘此艘郵輪乘客,在16日早已經各自前往至少3大洲,使得衛生官員急忙追蹤和調查,希望能夠釐清目前他們所面臨問題的嚴重性,及如何防止此疫情擴大。

範德比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傳染病專家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表示,我們曾經預料會發生小差錯,但我必須說,並沒有預期問題會走到這樣的地步。

夏夫納指出,由於「威士特丹號游輪」上的上千名乘客,已經各自返家,或許會更難於將疫情控制在中國境內,這可能是一個轉折點。

現今還不清楚郵輪乘客獲准下船之前的檢測情形。不過專家表示,想要遏阻病毒自「威士特丹號游輪」進一步擴散出來的最好方法,即是追蹤所有乘客,且將他們進行隔離2週。可是這非一件易事。

華盛頓大學流行病專家拉比諾威茲(Peter Rabinowitz)認為,這件事可說是測試接觸追蹤的極限,要控制如此的局面,實在令人生畏,因為所有的乘客都已經散佈到世界各地了。

威士特丹號經營業者是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旗下的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據路透社報導,荷美航運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與各政府及衛生專家進行合作,以追蹤已經下船的乘客。公司稱,船上的所有人員,先前皆無通報有症狀個例。

公司於聲明中表示,已返家的乘客,將由地方衛生部門進行聯繫,以取得進一步資訊。

1日,威士特丹號自香港啟程,船上共有1455名旅客和802名工作人員。在4日曾經停靠在高雄港,而後被日本、菲律賓、美國關島和泰國拒絕靠港,一直到13日才獲得柬埔寨允許停靠。

14日上午,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還曾經親自與威士特丹號游輪上的每一個旅客握手,且獻花以示歡迎,其中包括洪森在內,現場幾乎沒有人配戴口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