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祭24小時最嚴禁令 民嘆「超越監獄」(圖)

發表:2020-02-17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湖北省16日祭出24小時最嚴禁令(圖片來源: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嚴峻,核心疫區湖北省16日下午3時發布最新通告,要求所有村組、社區實行24小時最嚴格封閉式管理,私人車輛都不准上街,到藥局買退燒藥等需填寫身分證字號。最新指令發出後,不少民眾形容「超越監獄」。

根據湖北省政府官網的消息,因應中共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強化防控內容共有15項,要求強化城鄉社區(村)封閉管理、強化車輛通行管控、強化居民健康全面排查等。

所謂「城鄉所有村組、社區、小區、居民點實行24小時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包括:嚴管外來車輛,非必需不進出;嚴管外來人員,非必要不入內;嚴管住戶外出,藥品和必需生活物品等可採取集中採購配送等方式進行;嚴管經營門店,規範體溫檢測,控制人流量等。

在交通方面,除防疫車輛、公務用車、公共交通、醫護人員用車、運輸生活必需品車輛和救護、消防、搶險、環衛、警車等特種車輛外,其它車輛一律禁止通行。

通報規定,當地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禁止群眾聚集性活動。超市、藥房等必需開放場所,要限制營業時間。同時,實行零售藥店購藥登記制度,購買感冒藥、發燒咳嗽藥、退燒藥等民眾,必須填寫姓名、聯繫方式、身分證號碼、住址、體溫等資訊並輸入電腦。

通告還要求所有的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參加聚會和集體活動。對違反者由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

對於所有疑似、確診(含臨床診斷)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和不能明確排除中共肺炎的發燒病人,必須送集中隔離點單人單間觀察,不得居家隔離。

就武漢政府最新指令發出後,不少民眾形容這是「超越監獄」的管制。

有網友在推特貼文表示:「武漢緊急通知,原來半封閉小區現在改為完全封閉小區,原來每家每戶7天可以一人出行購買必需品,現在取消,小區散步也不行。違規者上報派出所,潛台詞直接可以抓走了。現在武漢跟死亡監獄無異,就差焊死每家每戶的門了。看來犧牲一部分人保全國大局,這個套路還是不變。可憐的武漢人,只能拼運氣了。」

 

 

也有網友質疑說,「2/10武漢政府才發布實施半封閉管理,現在官方每日疫情人數逐漸下降了,結果竟然禁止人民出門?不知道會不會配送食物?那慢性病患者藥吃完要怎麼辦?」

稍早,湖北十堰市張灣區率先實施「戰時管制」,管制措施原則以14天為一周期,限制居民不得離開居住的樓棟,所需民生物資則由專人派送。隨後包含湖北孝感市大悟縣、雲夢縣也陸續實施「戰時管制」。但疫情仍持續擴散,因此湖北全省將實施「24小時最嚴封閉管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