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再喊疫情「可防可治」各地湧現「溫情新聞」被酸爆(組圖)

發表:2020-02-17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由於中共政府在最初出現「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時疏忽防疫,導致疫情今年1月大爆發,且急速蔓延全中國。儘管如此,中國官方17日仍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中共肺炎「可防可治」,同時地方還詭異湧現大量「溫情消息」,最終遭人起底,官媒正在製造假新聞。

中共肺炎失控 官方卻再強調疫情「可防可治

中國國務院17日召開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會上就中共肺炎醫療救治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介紹。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表示,中共肺炎雖然是一個新發的傳染性病毒,但是它「可防可治」。

郭燕紅還聲稱,截至官方16日的資料,中共肺炎治癒出院的患者超過1萬人,新確診病例人數也從13日起下降。同時強調,中共肺炎感染者約90%左右是輕症,約10%是重症和危重症。

相關說法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在微博留言批評政府這種說法不負責任,「上一個這麼說的,已經快涼了...可防可控,差點失控!」「難道不應該是應該早防早治?」「現在的『可防可治』與當初的『可防可控』完全是兩回事。」「又來了,又再騙了。」「快別提可防可控這個詞了,一提這個詞就想罵人」。

今年1月,中國國家醫療專家組專家、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王廣發曾在《人民日報》呼籲疫情「可防可控」,但結果卻在之後爆發大規模中共肺炎。

各地紛紛「扔1萬就跑」?民呼:新時代八股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中共肺炎蔓延全國之際,中共官方又開始利用黨媒避重就輕報導相關疫情。

2月16日,百度搜尋中搜索「丟下一萬元就跑」關鍵字,可發現,央廣網2月5日報導了<江西遂州:無名氏丟下一萬元就跑>;12日,《瀟湘晨報》報導了<湖南長沙一小伙丟下一萬元和一句『捐口罩』就跑了>;《錢江晚報》13日報導了<寧波黑衣女子在派出所扔下一萬元就跑,謝謝你>;網易15日報導了<男子到派出所扔下一萬元就跑『幫我送給武漢』>等等。

武漢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地湧現「丟錢就跑」的新聞引發爭議。(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若在百度進一步搜尋,還可發現,有民眾扔下50萬元,又或是小學生丟下1000多元跑走的「消息」,劇情發展都非常相似。

針對這些發生在各地、極為相似的消息,讓網友直呼:「新時代八股文!」

面對這些中國「新聞」,許多網友質疑中國官方的宣傳手段,同時吐槽說,「各地都在上演這種莫名其妙的戲碼,」「縣委辦公室都能衝進去,這是超人啊。」

事實上,中共肺炎疫情失控後,中共在防堵病毒之餘,利用黨媒避重就輕報導的手法屢見不鮮。

2月15日,中新社的微博專頁「中國新聞網」發布一篇名為<武漢雪地上寫巨幅中國加油>的貼文,還特地標明是中新社記者張暢拍攝,但經網友查證卻發現,該幅「中國舉拳加油」的雪地畫照片,是由山東部落客「濰坊今日」於晚間9時發出,作畫地點位在山東省壽光市。

同日,《華商漢中》頭條號刊發一篇<孩子出生不到20天,他卻主動申請投入抗疫一線……>文章,直接寫道,西京醫院消化科護士王惠在大年初一辭別「剛剛出生不到20天的雙胞胎兒子」,返崗工作。結果孩子在想媽媽時,向爸爸詢問「媽媽幹嘛去了?」

(詳報導:武漢封城玩雪?20天嬰兒說話?中國官媒造假被抓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