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再喊疫情“可防可治”各地涌现“温情新闻”被酸爆(组图)

发表:2020-02-17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由于中共政府在最初出现“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时疏忽防疫,导致疫情今年1月大爆发,且急速蔓延全中国。尽管如此,中国官方17日仍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中共肺炎“可防可治”,同时地方还诡异涌现大量“温情消息”,最终遭人起底,官媒正在制造假新闻。

中共肺炎失控 官方却再强调疫情“可防可治

中国国务院17日召开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会上就中共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中共肺炎虽然是一个新发的传染性病毒,但是它“可防可治”。

郭燕红还声称,截至官方16日的资料,中共肺炎治愈出院的患者超过1万人,新确诊病例人数也从13日起下降。同时强调,中共肺炎感染者约90%左右是轻症,约10%是重症和危重症。

相关说法引发大陆网友热烈讨论,不少人在微博留言批评政府这种说法不负责任,“上一个这么说的,已经快凉了...可防可控,差点失控!”“难道不应该是应该早防早治?”“现在的‘可防可治’与当初的‘可防可控’完全是两回事。”“又来了,又再骗了。”“快别提可防可控这个词了,一提这个词就想骂人”。

今年1月,中国国家医疗专家组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广发曾在《人民日报》呼吁疫情“可防可控”,但结果却在之后爆发大规模中共肺炎。

各地纷纷“扔1万就跑”?民呼:新时代八股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中共肺炎蔓延全国之际,中共官方又开始利用党媒避重就轻报导相关疫情。

2月16日,百度搜寻中搜索“丢下一万元就跑”关键字,可发现,央广网2月5日报导了<江西遂州:无名氏丢下一万元就跑>;12日,《潇湘晨报》报导了<湖南长沙一小伙丢下一万元和一句‘捐口罩’就跑了>;《钱江晚报》13日报导了<宁波黑衣女子在派出所扔下一万元就跑,谢谢你>;网易15日报导了<男子到派出所扔下一万元就跑‘帮我送给武汉’>等等。

武汉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各地涌现“丢钱就跑”的新闻引发争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若在百度进一步搜寻,还可发现,有民众扔下50万元,又或是小学生丢下1000多元跑走的“消息”,剧情发展都非常相似。

针对这些发生在各地、极为相似的消息,让网友直呼:“新时代八股文!”

面对这些中国“新闻”,许多网友质疑中国官方的宣传手段,同时吐槽说,“各地都在上演这种莫名其妙的戏码,”“县委办公室都能冲进去,这是超人啊。”

事实上,中共肺炎疫情失控后,中共在防堵病毒之余,利用党媒避重就轻报导的手法屡见不鲜。

2月15日,中新社的微博专页“中国新闻网”发布一篇名为<武汉雪地上写巨幅中国加油>的贴文,还特地标明是中新社记者张畅拍摄,但经网友查证却发现,该幅“中国举拳加油”的雪地画照片,是由山东部落客“潍坊今日”于晚间9时发出,作画地点位在山东省寿光市。

同日,《华商汉中》头条号刊发一篇<孩子出生不到20天,他却主动申请投入抗疫一线……>文章,直接写道,西京医院消化科护士王惠在大年初一辞别“刚刚出生不到20天的双胞胎儿子”,返岗工作。结果孩子在想妈妈时,向爸爸询问“妈妈干嘛去了?”

(详报导:武汉封城玩雪?20天婴儿说话?中国官媒造假被抓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