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得罪過老天爺嗎?(圖)

發表:2020-02-18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得罪過老天爺嗎?
我們得罪過老天爺沒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8年汶川5.12地震,有人說這是天譴;現在武漢瘟疫肆虐,有人說這也是天譴,結果遭到了一些網友的口誅筆伐。我在以前也不敢作聲了,現在事情發展到這一步,我也就此事說一說。

其實所謂天遣,那意思就是說我們因為曾經得罪過老天爺,所以老天爺降下災禍來懲罰我們。問題是,我們得罪過老天爺沒有?

我認為自「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很多地方得罪過老天爺。

首先我們曾經「鬥」字當先,不但與人鬥,與地鬥,還提出口號與天鬥其樂無窮,這難道不能得罪老天爺嗎?商朝的武乙暴虐無道,做了一個皮囊,裡面裝滿血,仰天射之,稱為「射天」,最終得到了報應,在一次野外打獵時,被雷殛死。所以不能與天鬥,與天鬥就要遭報應。

其次,我們在「三年困難」時期,餓死了幾千萬人,本來是人禍,但我們沒有對自己進行反省,而是把責任推到老天爺那裡,說是「三年自然災害」,這不是冤枉老天爺嗎?老天爺當然不能到人間的「人民法院」去起訴要追究造謠者的法律責任,只能是「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給人間降下災難。

我們也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天上沒有玉皇,地上沒有龍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龍王,喝令三山五嶽開道,我來了!」這是不是辱天的行為呢?假如我對你說:「你沒有祖宗,我就是你的祖宗,你給我磕頭」,你能高興嗎?你不得暴打我一頓嗎?得罪了老天爺,遭到報應不應該嗎?

可能有人說,那些事的始作俑者都是當權者,老天爺應找到當權者報應,不應找老百姓報應。請問,當權者做這些事的時候你表示過贊成沒有?你擁護過沒有?你反駁過當權者的謬論沒有?你難道沒有追隨嗎?遭到報應有什麼委屈嗎?

其實我們承認天譴是為了總結教訓,以後不要再去得罪老天爺,再也不要去做傻事。如果我們能加強自省,時時反省自已哪裡做錯了,然後能改,有什麼不好呢?如果我們能畏懼天譴,這也是一個進步。君子三畏中就有「畏天命」,而「小人不知天命而不畏也」。

也可能有人說,哪裡有什麼老天爺,都是騙人的。如果這樣的話,為什麼對別人說的「天譴」耿耿於懷呢?根本就沒有老天爺,也沒有報應,何必在意別人說的呢?就好比有人嚇唬你說做壞事要下地獄,但你根本不信有地獄,能把你嚇住嗎?

讓我們從畏懼天譴開始,走向新的開端。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