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黑死病發生時所伴隨的環境及其慘狀(圖)

發表:2020-02-1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黑死病發生時的環境狀況及其慘狀
瘟疫消失後,活下來的人們滿懷感激建起了「瘟疫紀念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歷史上的黑死病在其發生時也伴隨著其他一些狀況。如火山、地震、蝗災以及農業歉收等。而瘟疫感染者的慘狀也令人慘不忍睹。

黑死病發生的同時所伴隨的其他狀況

黑死病爆發於14世紀。而在1330年至1340年之間,當時在全球發生了大規模的乾旱。同時還伴隨著大規模的蝗蟲災害。此外,從非洲到地中海沿岸,甚至於整個亞洲大陸的農業都處於歉收的狀況。而在意大利則發生了火山爆發和地震。接著在當時的中國也發生了大地震。

歉收和災害則使人們的營養狀態持續惡化,因而人們對疾病的抵抗力也隨之而下降。由於整個亞洲糧食的收成大大地受到影響,因而使得傳送瘟疫的亞洲黑家鼠大量地流入歐洲。因此當時的瘟疫被認為是來自於中亞和中國。

當時在天主教會中,對於具有非正統信仰(即異端)的嫌疑者會對其進行審判並施以處罰。而基督新教運動的先驅者揚・胡斯以及加入法國軍隊的聖女貞德都曾作為異端而被審判並最終以火刑被處死。

黑死病流行中的慘狀

至於人們到底是如何染上瘟疫的,至今無人確切知道。不過當時出現的現象是,某一天,人們會突然發現自己的腹股溝部以及腋下的淋巴腺開始出現腫塊,而且腫塊會不斷地變大,有的時候會像雞蛋那麼大,更大的甚至大到像蘋果那麼大。然後會在身體上出現黑色斑點,人也變得越來越虛弱,最後直至死亡。然後照顧該病人的人也會出現同樣的症狀,整個過程就像最初的病人完全一樣。

不久以後,人們就明白了,上述症狀會人傳人地傳播開來。於是病人就不再是護理的對象並進入一個治癒的過程。恰恰相反,而是進入了一個等待死亡的過程。到了那時由於墓地已經幾乎擠得沒有空間了,於是人們開始挖掘龐大的墓穴以掩埋數百具堆積在那兒的屍體。因為這樣就可以一下子解決好幾百具屍體的掩埋問題。

不管是父母還是孩子,或者是兄弟姐妹,許許多多的病人在還沒斷氣前就被家裡人扔在了山野裡。由於瘟疫動搖了社會的底盤,不同的城鎮開始聯合起來採取對策,其結果便是:只要哪一家出現了瘟疫病人,人們就會在病人屋子的外面用木板將門和窗釘死,就這樣用及其強硬的手段將其封閉起來。雖然每晚都有人在外面監視,但經常有人悄悄地過去將監視的人殺了,從而將患病的家人救出來後帶到其他地方去。

當時最一般的治療手段就是將腫脹的淋巴腺切開,不過結果總是毫無任何效果。於是人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瘟疫肆虐而束手無策,靜靜地等待著瘟疫在這片土地肆虐完以後,再轉移到其他地方去。有許多城鎮在瘟疫消失以後,活下來的人們便建起了「瘟疫紀念碑」,以表示對神的感謝。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