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院口罩短缺制定應急程序 醫療供應鏈依賴中國引關注(圖)

發表:2020-02-19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因大部分口罩在中國製造,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讓美國人體會到了過度依賴中國製造醫療用品的「口罩荒」,並制定應急程序。

截至2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的中國境外確診新冠病毒病例為794個,分布在25個國家, 3人死亡。美國確診29個病例,但美國大部分外科口罩、呼吸器和其它「個人防護設備」都在中國生產。目前,正值流感季,因口罩庫存不足,美國部分醫院已開始對口罩進行限量使用。

紐約州西奈山醫院的醫護人員表示,他們收到醫院發出的一封電郵通知,除其它措施外,僅在重症監護室、感染預防部門和急診科等部門才可使用口罩

馬里蘭州的一名兒科醫生也證實,該醫院無法收到更多的口罩。

美國9成防護設備海外產 中國是最大產地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數據,美國使用的個人防護設備中有90%以上是在海外製造的,其中中國是最大的供應來源。

自從新冠病毒爆發以來,中共政府已指示生產這些物品的工廠優先考慮國內需求。

跨國口罩製造商Medicom的首席執行官羅納德·魯本(Ronald Rueben)表示,他們在中國生產的所有產品都將投放到當地市場。而Medicom在美國、歐洲和亞洲都設有工廠。

西奈山預防傳染病的醫學主任伯納德·卡明斯(Bernard Camins)表示,現在,美國正迎來流感季節的高峰期,口罩遇到一些供應問題,也不確定是否有足夠的呼吸器供應。西奈山醫院已經聯繫紐約州衛生部門、要求提供緊急口罩供應。

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的媒體關係主管邁克爾·莫裡森(Michael Morrison)說,他們已看到口罩和N95口罩的缺貨訂單。正試圖尋找替代的供應鏈。

美國官員們正密切關注當地的口罩供應。美國50個州衛生部門中,有32個機構回覆了《日經》的詢問,其中有17個州表示他們已經意識到可能存在的短缺問題,並已制定了應急程序。

華盛頓州衛生部新聞官員傑西卡·巴格特(Jessica Baggett)表示,在全美國,分配率是80%。也就是說,如果通常訂購100個口罩,將得到80個。

美國國內普通民眾雖對口罩防護新型冠狀病毒的有效性存疑,但依然購買了大量醫療級和非醫療級口罩。其中大部分是想送給在中國的家庭或捐給在中國的朋友。美國Home Depot的口罩只提供限量店內售賣,不接受網上預定。

「目前對治療和防護用品(如呼吸器)的全球需求超過供應。」醫療用品巨頭3M的通訊經理珍妮芙·埃爾利希(Jennifer Ehrlich)表示。「3M正在包括美國、亞洲和歐洲在內的全球製造工廠提高產量,越快越好。」

Honeywell、Medline和Cardinal Health等大型醫療用品公司也正在採取類似做法。

醫療用品企業的困境

Prestige Ameritch的鮑恩說, 10年前H1N1流感期間,他投入巨資擴產,卻以裁員150人,公司幾乎倒閉告終。因美國製造的口罩價格比中國高,疫情爆發後,新醫院客戶只有5%的願意留下,都轉向中國產的便宜口罩。

鮑恩表示,除非簽五年合同,否則他的公司不會加緊備產。

此外,成本的大幅上漲也困擾著醫療企業。跨國口罩製造商Medicom的首席執行官魯本說,不僅是口罩本身,大部分製造口罩的原料也都來自中國。

「我們的成本已大幅上漲,翻了一番多。我們在勞工上花了兩倍的錢,有時甚至是三倍,我們現在是週末輪班,」魯本說。

為了彌補成本,Medicom已經提高了一些口罩的售價,但受長期合同的限制,其提價幅度十分有限。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