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狂虐全球 疫苗研發速度慢因這原因(圖)

發表:2020-02-20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示意圖
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所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著,各國醫療單位和研究中心都加緊腳步試圖快點研發出相關疫苗解藥。然而,有這麼多的高知識、菁英分子們,為什麼疫苗和解藥卻仍遲遲無有大進展,僅傳出分離出病毒、複製病毒等訊息,甚至WHO還說,研製出對抗該病毒的疫苗至少需要18個月之久。

目前,SARS冠狀病毒2型僅能依靠隔離和支持性療法來治療,而且其症狀與流感、感冒相類似,甚至還有無症狀感染的病例,導致控制疫情十分困難。對此,有許多國家的研究團隊,都正在全力研發疫苗及治療藥物。

根據《Science Alert》報導指出,通常疫苗的研發,需要歷經2至5年的時間,可是這次面對的SARS冠狀病毒2型疫情,可說是國際間前所未見的病毒,全球所有相關的研究人員不分國籍,都希望能夠於短時間內可以找出抵抗的疫苗。但此疫情從12月底開始蔓延,一直至1月底,澳洲研究人員才成功地複製出病毒體,以做為研究。

事實上,沒有任何一個機構可以獨立開發出疫苗,因為在每一個實驗階段,乃至於到臨床研究,皆需跨國、跨機構的進行互助合作。在SARS冠狀病毒2型的研究中,專家首先必須要知道病毒於宿主體內的特徵和行為,所以必須建立一個動物模型。之後再以過去的資料(例如伊波拉病毒、SARS等)來開始進行配對可能有效的疫苗,而後在不傷害人體的情形之下,開始動物模型及臨床動物實驗。

這個過程看似簡單,但在測試SARS冠狀病毒2型中卻遇到了一些挑戰。其中包括需要大量培養病毒,以作為研究,隨後在開始測試病毒的過程之中,發現這個病毒會發生突變,它在不同動物的體內,皆產生不同的變異,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因為其代表著,這個病毒可能在不同國家擴散之時,會因人種和體質的不同,亦會產生不同的變異;另外,如果宿主身上本來就有感染了流感等其他病毒,恐怕也會致使異更加不同。

剛開始時並沒有出現人傳人的現象,到了現今已經開始出現穩定人傳人的情形,此即是突變過程的一部分,所以專家需要不斷地更新病毒的狀態,以確保所研發出來的疫苗,足以來抵抗病毒,這就是為什麼SARS冠狀病毒2型的疫苗進展較為緩慢的原因。

過去曾經有過SARS的經驗,專家皆有相關經驗,只要掌握更多的病毒變異狀態相信很快就會有大進展。

各國研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現況

一、美國NIH的疫苗團隊:在3個月內進行第一階段臨床測試

二、美國藥廠:除了美國國衛院之外,有許多美國藥廠亦紛紛投入疫苗的研發。其中包括:Novavax、Inovio、Vir Biotechnology、嬌生等。

Novavax:曾經28天讓H7N9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Inovio:曾經7個月內進行茲卡病毒疫苗的人體測試。

Vir Biotechnology:發現部分抗體有潛力對抗中共肺炎。

嬌生:有信心於幾個月內研發出疫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