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長周先旺隱身數天後露面引關注(圖)

發表:2020-02-19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長周先旺隱身數天後露面引關注
自湖北高層換將後,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多日未露面引發猜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武漢市長周先旺數天沒有露面,日前他公開露面後引發外界關注。周先旺曾把隱瞞中共肺炎疫情的責任「甩鍋」給中央;習近平則公開表態早在1月7日便已知中共肺炎疫情,並對疫情作詳細「批示」,被網民稱是「最高級別甩鍋」。

據陸媒報導,2月18日,周先旺「慰問」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家屬。劉智明因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於2月17日去世,終年51歲。

此外,武漢《長江日報》2月18日刊發17日的兩則消息,都提到周先旺。一是,周先旺主持召開會議,研究住宅小區全封閉管理之後的「基本生活的物流配送工作」;二是,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疫情防控會,市長周先旺出席。

作為重災區的武漢市長周先旺,自2月13日後一直未露面,曾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其中一個原因是,湖北官場的兩高官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都已被撤換。

據瞭解,2月13日,中共官方宣布,撤換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的職務,分別由上海市長應勇、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替。當天,武漢市召開相關會議,宣布王忠林接替馬國強職務時,會議是由周先旺主持。此後周先旺就沒有公開露面。

引發外界猜測的另一大原因是,周先旺還曾公開將隱瞞疫情的責任推給中共中央。

周先旺1月27日在接受央視採訪時,他承認武漢披露疫情不及時,但話鋒一轉說:「披露的不及時,這一點大家要理解,因為它是傳染病,傳染病有傳染病防治法,它必須依法披露。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資訊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所以這一點在當時有很多不理解」。周先旺的言論被指將責任推卸給中共中央。

而時任武漢書記馬國強在1月31日接受央視採訪時也稱,武漢官方在12月30日和31日向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肺炎情況,「才有了國家衛健委派出指導組、專家組,來指導我們做這項工作。」

隨後,2月12日,武漢官網「漢網」也公開替周先旺開脫責任。文章說:很多人說,疫情在全國蔓延,武漢市長周先旺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責任,可是又有誰去理性看待這位市長背後的無奈?

文章稱,早在疫情發生12月,武漢已將相關情況上報國家衛生部門,專家組一行也深入到武漢調研,給出了初步結論,這位市長亦非專業醫學出身,遵從專家的建議又何錯之有?

2月15日,中共黨媒《求是》全文刊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月3日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的講話。習近平一開始就強調,中共肺炎疫情發生後,他1月7日主持召開政治局常委會,就對中共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指,面對中美貿易戰和中共肺炎對中國經濟造成地嚴重衝擊和損失,習近平的黨內政敵藉此發難,向習近平權威發起挑戰。武漢市長周先旺打破黨內官場規則甩鍋習中央,武漢地方媒體「造反」,為周喊冤,就是這種態勢的表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