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防暴警確診武肺 59警同赴飲宴被追蹤隔離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2-21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確診中共肺炎的48歲警察及其家人,20日由救護員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確診中共肺炎的48歲警察及其家人,20日由救護員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2月20日再多3人確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其中一人證實為是48歲的防暴警察,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名確診的警務人員。他日前曾在中聯辦旁酒樓出席一個60人的警署警長退休宴會,其妻子、外母同樣出現病徵送院。

2月20日,香港衛生署公布香港新增3宗中共肺炎確診個案,令病例總數增至69宗。最新一宗個案涉及一名48歲姓許的高級警員,報稱有長期病患,居於油塘油美苑潤美閣。據《蘋果日報》報導,他駐守北角警署,隸屬軍裝巡邏第4小隊,本月1日起加入防暴隊,兼任防暴工作。

妻子外母現病徵送院

衛生署表示,該名警員2月18日出現發燒和咳嗽,當日晚上曾到西環中聯辦旁邊的西營盤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參加一場聚會。他翌日(19日)到觀塘普通科門診求診後,再自行留唾液送交測試,證實對中共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20日晚上,有救護車和穿上全身保護衣的救護員到其寓所接走病人,送往聯合醫院隔離治療。而該警員的妻子及外母均出現病徵,同樣被送往聯合醫院。

報導指,該名警察出席的是一個60人的警署警長退休宴會。《蘋果日報》稱取得一份出席者名單,當中包括兩名退休警署警長,其餘大部份人為警隊員佐級人員,駐守香港仔警署,包括2男1女督察級人員、3男1女警署警長、13男1女警長,以及37名警員。衞生署正追蹤他們,稍後將會安排隔離。西環的明星海鮮酒家同日也突然停業,直至另行通知。

中共肺炎疫情嚴峻下,港府呼籲市民減少社交接觸,以及儘量避免聚餐,此前也發生過多宗與「吃火鍋」、「飯局」有關的集體感染事件。但警方人員近日多次被揭不聽勸籲舉行飲宴。除了確診者參加的60警宴會外,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警隊高層也被揭2月16日與成龍、曾志偉、譚詠麟等一眾明星包房吃喝唱歌,疑違反港府的防疫指引。

20日的另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位58歲計程車司機,沒有外遊紀錄。他在2月8日起發燒和咳嗽,兩次向私家醫生求診,至16日仍有上班,駕駛車牌為JW9897的計程車。到2月18日,他前往北區醫院求醫,19日因昏厥而住院治療,其後確診。

第三宗確診患者則是油塘大本型商場「一粥麵」的38歲女收銀員,她2月10日出現發燒和咳嗽,曾兩次向私家醫生求診,2月19日到聯合醫院求醫後確診。同住的兒子有間歇性咳嗽,也要到該院接受檢查。該店20日已拉上大閘,店外貼出暫停營業通告,指有員工確診中共肺炎,該店所有員工會自我隔離14日。

張建宗稱疫情受控 專家斥混淆視聽

另外,儘管香港中共肺炎個案日日增加,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9日在立法會卻稱「香港疫情已經受控」,受到傳染病專家強烈質疑。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20日接受商業電台節目訪問時,駁斥張建宗的講法,強調中共肺炎在香港「一定未受控」,他反而擔心疫情有失控的危險。

何栢良強調,要說疫情受控,起碼要至少14天內無新增感染個案,因此司長的講法是「混淆視聽」、「大錯特錯」,應直接承認說法有誤。何栢良又質疑政府領導層「未醒」,自從香港出現首宗確診個案後,至今仍未啟用與疫情相關的超級電腦,以追蹤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等。他形容情況「令人震驚」,又諷刺政府「日日等病毒」。

何栢良又提到,中國大陸一個月內有約3,000名醫護人員染疫,情況非常嚴峻,直指「過去數十年未見過這樣的傳染病,這次是SARS 2.0」。若任由疫情繼續發展,全球都出現武漢市般數以萬人染病的情況,便會進入傳染病大爆發最嚴重的「第五級別」,即如1918年流感大流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