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鍋成流行趨勢 繼官員之後大陸官媒跟進(組圖)

發表:2020-02-22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翔綜合報導)中國的媒體是黨的喉舌,這是公認的事實。而在中共肺炎疫情失控,迄今80多座城市被封,幾億人面臨生死大關的時候,大陸多家官方媒體開始相繼出現各種披露疫情內幕的新聞和信息,這是繼中國官員與中國政府面對疫情問責相互「甩鍋」之後,出現的又一「甩鍋」現象。

19號,大陸新京報、新浪、中國新聞網等多家官媒爆料稱,中國疾控中心近日預發表的一篇論文顯示:去年12月份就已經有人因感染新冠狀病毒死亡。一時間網路上罵聲一片,網友評論說:「看來這是中國高層不重視疫情、刻意隱瞞造成的人禍啊!」「這種把人民生命當兒戲的政權,必將成為歷史的罪人!」中國多家官媒將輿論的矛頭直接引向了中國的權力核心。

甩鍋成流行趨勢繼官員之後大陸官媒跟進
新京報報導的中國疾控中心新聞(圖片來源:品蔥)

15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刊登的習近平講話說,早在1月7日,習近平就對疫情下了指示,要求防控。一時間,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成了那個背鍋的人,全國上下開始炮轟其面對疫情不作為。而高福本人在17日,通過香港明報和東南大學教授華生撰文表明,早在1月6號,他就把疫情報告給了中央,可收到的批示是:「不要造成恐慌,影響了節日氣氛。」因此疾控中心的專家不得不在國際期刊上發表論文,以此向全世界報警。就這樣,高福又把這口鍋曲線甩了回去。

甩鍋成流行趨勢繼官員之後大陸官媒跟進
明報發表的為高福喊冤的文章(圖片來源:明報網)

到目前為止,跟中央「甩鍋」的還有前武漢市長周先旺,他第一個通過央視直播,在全國人民面前,公開把中央甩給他的鍋直線甩了回去。1月27日,他在接受黨媒央視採訪時表示,並非自己隱瞞疫情,而是中央不授權。

甩鍋成流行趨勢繼官員之後大陸官媒跟進
前武漢市長周先旺(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