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母親共喊救命 名律師:無理要求(圖)

發表:2020-02-24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滯留大陸武漢的血友病童的母親收到「千里送藥」,非但沒感謝台灣,還稱讚中國共產黨好棒棒,引爆台灣人民的憤怒。如今,這名母親二度向台灣求藥。
滯留大陸武漢的血友病童的母親收到「千里送藥」,非但沒感謝台灣,還稱讚中國共產黨好棒棒,引爆台灣人民的憤怒。如今,這名母親二度向台灣求藥。(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2月24日訊】滯留大陸武漢的血友病童,日前收到從台灣展開的「千里送藥」,而後該母親非但沒感謝台灣,還稱讚中國共產黨好棒棒,引爆台灣人民的憤怒。如今,這名母親二度向台灣求藥,並且喊出:「救救孩子。」更期盼台灣趕緊包機送他們返台就醫。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駁斥她的無理要求;「焦糖」陳嘉行則說能「體諒」該名母親的作為,並酸說:「畢竟中國連疫苗都很容易是假的。」

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中共肺炎疫情擴散,有一名台灣血友病童受困大陸湖北,需施打的針劑卻將用罄,最後通過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協助「千里送藥」,將針劑交到病童母親手中。卻沒想到病童母親發感謝文時,不僅沒有感謝台灣政府,反而暗指政府具有政治色彩考量,還講出一連串親中言論,令許多網友氣瘋,紛紛出征怒罵。(詳報導:血友病童母收台灣救命藥 稱「喜歡共產黨」遭怒罵

親共的血友病童母喊救命 名律師駁斥

林智群在粉專上點出,為何該名母親屢屢向台灣求藥?「因為比較省錢,因為台灣政府比較好拗,不過即使如此,只要人沒接回來,台灣政府還是會被指責不人道的。」

林智群質問這名母親,為何在知道小孩情況之下,還硬要在武漢封城前一刻進入?並直言這個情況就是母親讓小孩陷入藥劑用罄的困境,更說:「台灣政府哪裡欠你了?」

林智群也說,大陸不是沒有藥,自己的小孩要自己救,並諷刺地說:「現在是缺口罩、防護衣,可沒缺血友病藥物⋯⋯為什麼執意向台灣伸手?」也酸說,過去是隔空抓藥,現在則有隔海抓藥了。字字句句戰力十足,獲得網友一致讚賞。

另外,陳嘉行則在臉書上表示,「我能體諒馬女士非要台灣的藥不可,畢竟中國連疫苗都很容易是假的,但愛祖國怎麼能對共產黨沒信心呢。」更嗆說,藥袋上應該印上包含「台灣萬歲」四字,酸度十足。

陸委會證實血友病少年具中華民國籍 呼籲勿傳謠言

據《中央社》報導,大陸委員會今日凌晨書面聲明指出,這名血友病少年為兩岸婚姻在台所生的子女,並在台辦理出生登記,已領有台灣身分證,具有中華民國籍。有媒體及網路流傳「血友病童並沒有台灣國籍,他是徹頭徹尾的『中國人』」訊息,並非事實,不應再繼續錯誤流傳。

該聲明表示,血友病少年的母親原為大陸人士,與少年的父親(台灣人)結婚之後來台,並已依規定程序定居,取得了台灣身分證多年。有媒體及網路流傳「這個病童,雖然很可憐,但他的親生父母,其實都是『中國人』」,也是錯誤訊息。

陸委會強調,關於血友病少年這次因疫情因素在湖北滯留,政府非常重視其特殊用藥需求,由海峽交流基金會通過台商協會管道予以協助,來維護其生命需要,希望各界能夠正確地理解相關訊息,並予以理性看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