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25年未入籍:華男被判無期 出獄後遣返(圖)

發表:2020-02-25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25年未入籍:華男被判無期出獄後遣返
2華人雖移民加拿大多年卻一直沒入籍,2016年因參與綁架殺人案最近被判刑。因不是公民,法官判其出獄後需遣返回中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2名華人移民加拿大多年,但一直沒入籍。2016年這兩人因為參與綁架殺人案,被判二級謀殺罪名成立並入獄。因為二人均不是加拿大公民,服刑出獄後將被遣返中國。其中華人曾喬喜的家人求情,希望他出獄後能留在加拿大,但遭法官拒絕。

發生在2016年、震驚華人社區的多倫多地下賭場綁架殺人案,兩名華人曾喬喜(QiaoXi Zeng,音譯)和薛秦龍(Qin Long Xue,音譯),最近被加拿大法院判二級謀殺罪名成立,二人均被判無期徒刑,其中曾喬喜被判服刑12年後可申請假釋,薛秦龍10年後可申請假釋。

因為二人來加拿大25年,一直沒有入籍,故此法官判其服刑出獄後,將被遣返中國。曾喬喜的家人求情,希望他出獄後能留在加拿大,但遭法官拒絕。

法庭文件顯示,曾喬喜1995年以難民身份移民加拿大,25年來他一直沒入籍。

報導稱,此案發生於2016年11月7日凌晨,50歲的華人男子王孔武(Kongwu Wang,音譯),在多倫多Finch Avenue與Midland Avenue街口附近的停車場遭多名男子襲擊,隨後在萬錦華人聚居區太古廣場附近街頭被發現,王孔武被送往多倫多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搶救無效身亡。

據悉,此案4名疑犯都是中國公民,其中48歲的萬錦居民曾喬喜,22歲的萬錦居民薛秦龍被判二級謀殺罪名成立。

據悉,那時曾喬喜向多家非法賭場提供設備,死者王孔武是一家地下賭場的經理,曾喬喜和王孔武兩人以前是好友。案發時曾喬喜與多名幫凶企圖搶劫王孔武經營的賭場,但未得逞,一名槍手開槍打死了王孔武。

判刑宣布後,曾喬喜的母親、妻子、兒子等8名親屬近日給法官寫信,希望曾喬喜出獄後,能繼續留在加拿大。親屬稱曾喬喜是愛家的男人,也是好父親,他的兩個兒子很需要父愛。

一名牧師也代寫信求情,稱曾喬喜以前定期為社區服務。有親屬與社區的支持,相信他會改邪歸正。

但安省法官對此並不接納,堅持判曾喬喜出獄後要被遣返。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