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印度行 預料兩國尋求達成貿易協議(圖)

發表:2020-02-24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於週日(23日)啟程前往印度,展開為期2天的短程訪問。川普政府在與中國、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後,希望也與印度達成一項貿易協議,開拓更多美國商品市場。

美印兩國都對中共不信任,因此外界也預測川普的訪問可能會促成兩國在國防和其它領域的合作。

美國希望能打入印度的家禽和奶製品市場,而莫迪政府則希望進入美國藥品和農產品市場,並尋求機會恢復川普在2019年取消的貿易特許。

川普和莫迪政府近期為達成一項小型貿易協定進行了積極的談判,但未見任何成果。

週一(24日),印度將舉行數十萬人的大型集會歡迎川普到訪,綿延不絕的歡迎人群將一直延續到薩達爾.帕特爾體育場(Sardar Patel Stadium)。

該體育場是世界上最大的板球場,可容納約11萬人,最近剛完成裝修。《印度時報》報導,川普總統和莫迪總理的演講將是該體育場裝修後的第一場活動。在那裡,川普總統可能會向超過10萬名觀眾發表講話。

這次的大型集會名為「你好,川普」(Namaste, Trump)。去年9月,莫迪總理訪美,在休斯敦參加了一場「你好,莫迪」(Howdy, Modi)的演講活動。

福克斯新聞報導,目前尚不清楚川普的印度訪問是否會有重大的政策公告。

川普總統還帶領了一個由12人組成的正式代表團一起進行訪問,他們都是華府的高級經濟和外交政策官員,包括美國駐印度大使肯尼斯.賈斯特(Kenneth I.Juster)、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能源部長丹.布勞耶特(Dan Brouillette)、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總統顧問伊萬卡.川普(Ivanka Trump)、資深顧問傑瑞.庫士納(Jared Kushner)和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等。

川普和莫迪將討論的議題包括兩國之間的貿易壁壘,以及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爭議性地區克什米爾等。此外,兩國都認為能源發展的空間很大。預計他們也將談論國防和安全問題。

報導稱,儘管美印兩國之間在多個問題上缺乏共識,但兩國擁有共同的戰略目標,這使他們對達成共識感到樂觀。兩國都希望遏制中共的擴張主義、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並維持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和平。

川普總統也將參觀印度最重要的文化地標之一泰姬陵。

在川普總統抵達之前,印度一直在清理街道和河流。據路透社報導,泰姬陵所在的阿格拉市正在向附近的河流釋放1700萬公升的水,以沖洗掉水體產生的惡臭。路透社還發現工人在擦洗泰姬陵的牆壁和噴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