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至中國冷凍食品網路銷量爆增20倍(圖)

發表:2020-02-25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凍食品 網路銷量 爆增20倍(圖片來源: 中央社)
冷凍食品網路銷量爆增20倍(圖片來源: 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大陸冷凍食品網路銷售量爆增近20倍,賣場銷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長8成。店家正飽受產能不足之苦,供貨跟不上需求,最熱門的冷凍水餃已開始斷貨。

報導引述市佔率超過20%的思念食品食品配送中心運營管理經理王成麗表示,「我們剛過完年時大概有2億元的產品庫存,現在快發完了。」由於小超商暫停營業、消費者大量囤貨,該公司在大賣場的需求量較往年同期增加80%,現有產能無法跟上,庫存已基本沒有週轉餘地。

庫存告急的還有安井食品。17日,有投資者在上證e互動平臺向安井食品提問,「為何超商和網上旗艦店都買不到公司的產品了?何時能補上貨?」安井食品答覆稱,「因疫情因素,各地物流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公司各工廠正陸續復工。」

據報導,疫情發生以來,思念食品整體銷量相比往年同期成長約30%左右,京東等網路平臺銷量成長更為明顯,超過往年同期的20倍。三全食品也表示,近期消費者對冷凍食品的需求大幅上升,各地各系統訂單大幅增加,不少產品持續供應緊張。

受到市場激增、產能不足等因素影響,冷凍食品缺貨、斷貨現象陸續出現。截至24日,思念食品京東官方旗艦店僅有6款水餃現貨在售。在三全食品天貓官方旗艦店,幾乎所有水餃產品都打出了「預售15天發貨」的標注;客服同時提醒,店舖已接到倉庫通知,於2月17日起暫緩接受冷凍食品訂單。

此外,安井食品天貓官方旗艦店在售的米面冷凍產品也打出了「預售」標記;該店客服提醒,店舖滯留訂單較多,無法確定發貨時間。

北京部分實體超商,同樣存在冷凍食品缺貨問題,許多商品標注「無貨」。

報導指出,儘管市場銷量激增,但礙於疫情防控造成的人員返崗、物流不暢、防疫物資緊缺等問題,冷凍食品企業復工生產仍存一定難度,進而加劇了產品供應緊張的局面。

目前思念食品全國5大生產基地已有21條生產線開工,日產能1100噸左右,但僅達往常的40%,無法滿足春節後突然爆發的市場需求。安井食品各地工廠自2月15日起陸續復工,目前產能也僅恢復2/3左右。

在網路社群微博,關在家裡防疫的大陸網友不再討論那一家餐廳好吃,反而多在分享冷凍食品消費的經驗;其中以方便麵、水餃的討論最多。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