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至中国冷冻食品网络销量爆增20倍(图)

发表:2020-02-25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冻食品 网络销量 爆增20倍(图片来源: 中央社)
冷冻食品网络销量爆增20倍(图片来源: 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大陆冷冻食品网络销售量爆增近20倍,卖场销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长8成。店家正饱受产能不足之苦,供货跟不上需求,最热门的冷冻水饺已开始断货。

报导引述市占率超过20%的思念食品食品配送中心运营管理经理王成丽表示,“我们刚过完年时大概有2亿元的产品库存,现在快发完了。”由于小超商暂停营业、消费者大量囤货,该公司在大卖场的需求量较往年同期增加80%,现有产能无法跟上,库存已基本没有周转余地。

库存告急的还有安井食品。17日,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向安井食品提问,“为何超商和网上旗舰店都买不到公司的产品了?何时能补上货?”安井食品答复称,“因疫情因素,各地物流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公司各工厂正陆续复工。”

据报导,疫情发生以来,思念食品整体销量相比往年同期成长约30%左右,京东等网络平台销量成长更为明显,超过往年同期的20倍。三全食品也表示,近期消费者对冷冻食品的需求大幅上升,各地各系统订单大幅增加,不少产品持续供应紧张。

受到市场激增、产能不足等因素影响,冷冻食品缺货、断货现象陆续出现。截至24日,思念食品京东官方旗舰店仅有6款水饺现货在售。在三全食品天猫官方旗舰店,几乎所有水饺产品都打出了“预售15天发货”的标注;客服同时提醒,店铺已接到仓库通知,于2月17日起暂缓接受冷冻食品订单。

此外,安井食品天猫官方旗舰店在售的米面冷冻产品也打出了“预售”标记;该店客服提醒,店铺滞留订单较多,无法确定发货时间。

北京部分实体超商,同样存在冷冻食品缺货问题,许多商品标注“无货”。

报导指出,尽管市场销量激增,但碍于疫情防控造成的人员返岗、物流不畅、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冷冻食品企业复工生产仍存一定难度,进而加剧了产品供应紧张的局面。

目前思念食品全国5大生产基地已有21条生产线开工,日产能1100吨左右,但仅达往常的40%,无法满足春节后突然爆发的市场需求。安井食品各地工厂自2月15日起陆续复工,目前产能也仅恢复2/3左右。

在网络社群微博,关在家里防疫的大陆网友不再讨论那一家餐厅好吃,反而多在分享冷冻食品消费的经验;其中以方便面、水饺的讨论最多。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