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長白山「乾飯盆」之謎(圖)

發表:2020-02-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有人在「乾飯盆」裡迷路或失踪。
經常有人在「乾飯盆」裡迷路或失踪。(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球上有很多奇異的地方,它們充滿了神秘的色彩。在中國的長白山區,就有一個這樣的地方,它叫做「乾飯盆」,這裡常有人迷路失踪,十分詭異。

在長白山區,叫做「乾飯盆」的地方有四處,其中三處在撫縣境內,而最著名的一處位於江源縣大陽岔境內的原始森林中。

「乾飯盆」這個名字挺特別的,它是怎麼來的呢?因為它是山中谷地,是環形的山圍起來的像飯盆一樣的山谷,谷中有谷,盆裡套盆,峰迴溝轉,而所有的谷底都沒有水,故名「乾飯盆」。另外,因為它很神秘,不熟悉的人進去了,很難走得出來。一旦有人失蹤,就被當地人稱作「燜了乾飯」。

「乾飯盆」是山中谷地,是一處由大小山巒圍成的盆狀大峽谷,盆內形狀像八卦迷宮,人進入其中,像進入一個非常大的圈,不論怎樣往前走,不論走出多遠,最終還是會回到原地。

「乾飯盆」不只是一個大盆,而是大盆套中盆,中盆套小盆,據說共有九九八十一個盆。令人稱奇的是,在「乾飯盆」底,常有諸如生物鐘紊亂、磁場偏轉等反物理現象發生。

有探險者回來後描述,那裡氣壓特別低,一進去頭感覺很暈。任何儀器一到盆地裡就都失靈,而且森林茂密很難找路,迷路後一點辦法都沒有。當時他們聽見附近鄉村有雞叫,可就是無法走出去。最後還是外面的人把他們找了回來。

「乾飯盆」形成的原因

對於「乾飯盆」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多種說法:

(一)長白山及周邊屬於多隕石地帶。1976年,104塊隕石在吉林市從天而降,其中「吉林一號」隕石全球罕見。「乾飯盆」可能是遠古隕石砸出來的坑凹,古隕石形成強大的磁場,會導致人的生物鐘失衡,記憶混亂。

(二)地下森林的樹木繞著圓圈生長,形成了一個肉眼辨別不清的「橢圓形樹圈」。所以在指南針失靈的情況下,即使在樹上削皮做記號辨方向也無濟於事。

(三)有人在「乾飯盆」裡發現了一個古怪石陣,它由幾十個一至四米高的石柱組成。石柱有粗有細,還有六棱或八棱的,有兩個八棱大石柱形成一神秘的「石門」。俯視發現,石柱組成一個圓圈,它是迷失方向的中心之圓。後來又有人去找這個石陣,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四)「乾飯盆」地下森林多瘴氣,有墳場裡的那種讓人產生視覺錯誤的氣體。瘴氣來自山谷底動物的死屍,長年彌散於林間岩縫,把「乾飯盆」造成了一座「雲霧山」。

關於「乾飯盆」的奇特現象,眾說紛紜,至今仍是個謎,或許有朝一日,人們能夠揭開這個謎團。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