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长白山“干饭盆”之谜(图)

发表:2020-02-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有人在“干饭盆”里迷路或失踪。
经常有人在“干饭盆”里迷路或失踪。(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地球上有很多奇异的地方,它们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在中国的长白山区,就有一个这样的地方,它叫做“干饭盆”,这里常有人迷路失踪,十分诡异。

在长白山区,叫做“干饭盆”的地方有四处,其中三处在抚县境内,而最著名的一处位于江源县大阳岔境内的原始森林中。

“干饭盆”这个名字挺特别的,它是怎么来的呢?因为它是山中谷地,是环形的山围起来的像饭盆一样的山谷,谷中有谷,盆里套盆,峰回沟转,而所有的谷底都没有水,故名“干饭盆”。另外,因为它很神秘,不熟悉的人进去了,很难走得出来。一旦有人失踪,就被当地人称作“焖了干饭”。

“干饭盆”是山中谷地,是一处由大小山峦围成的盆状大峡谷,盆内形状像八卦迷宫,人进入其中,像进入一个非常大的圈,不论怎样往前走,不论走出多远,最终还是会回到原地。

“干饭盆”不只是一个大盆,而是大盆套中盆,中盆套小盆,据说共有九九八十一个盆。令人称奇的是,在“干饭盆”底,常有诸如生物钟紊乱、磁场偏转等反物理现象发生。

有探险者回来后描述,那里气压特别低,一进去头感觉很晕。任何仪器一到盆地里就都失灵,而且森林茂密很难找路,迷路后一点办法都没有。当时他们听见附近乡村有鸡叫,可就是无法走出去。最后还是外面的人把他们找了回来。

“干饭盆”形成的原因

对于“干饭盆”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多种说法:

(一)长白山及周边属于多陨石地带。1976年,104块陨石在吉林市从天而降,其中“吉林一号”陨石全球罕见。“干饭盆”可能是远古陨石砸出来的坑凹,古陨石形成强大的磁场,会导致人的生物钟失衡,记忆混乱。

(二)地下森林的树木绕着圆圈生长,形成了一个肉眼辨别不清的“椭圆形树圈”。所以在指南针失灵的情况下,即使在树上削皮做记号辨方向也无济于事。

(三)有人在“干饭盆”里发现了一个古怪石阵,它由几十个一至四米高的石柱组成。石柱有粗有细,还有六棱或八棱的,有两个八棱大石柱形成一神秘的“石门”。俯视发现,石柱组成一个圆圈,它是迷失方向的中心之圆。后来又有人去找这个石阵,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四)“干饭盆”地下森林多瘴气,有坟场里的那种让人产生视觉错误的气体。瘴气来自山谷底动物的死尸,长年弥散于林间岩缝,把“干饭盆”造成了一座“云雾山”。

关于“干饭盆”的奇特现象,众说纷纭,至今仍是个谜,或许有朝一日,人们能够揭开这个谜团。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