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與武漢不離不棄?疫情失控下 中國仍對台統戰(圖)

發表:2020-02-26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在北京蔓延,社區公告欄宣導防疫規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6日讯】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中國政府為引導輿論展開大規模宣導活動。25日,中國官媒海外版報導吹噓,「台胞青年投入防疫工作,對大陸信心不減」,中國國台辦旗下的網站也宣導臺生赴武漢求學的所謂「心得」,統戰意味濃厚。對此,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表示,中國政府處理中共肺炎疫情的手段,會讓臺青瞭解中國政權的本質,未來前往中國發展的人數必會大減。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國肆虐之際,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的海外版25日竟在大肆宣傳,在陸臺青對中國防疫有信心,甚至稱有臺青「與武漢不離不棄」。

國台辦旗下的「中國臺灣網」也再次宣導,對臺卅一條措施,吹噓「如果想要獲得更好的成就,你非常適合來大陸唸書。」

自由時報報導稱,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對此表示,過去中國祭出的惠臺措施,要拉攏臺青赴中發展,不過,因為中共肺炎疫情,現在已經功虧一簣、徹底破功。

在疫情沒有解決前,沒有人敢去,即使在疫情之後,臺灣青年也會擔心,相信到中國發展的人數會大為減少。

陳世民說,尤其臺灣年輕人看到中國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極為霸道、獨裁,完全不顧老百姓的死活、疫情也不公開透明,公共衛生與醫療水準也相當落後。

他認為,臺灣人在見識到中國政權的本質後,知道自己在中國生活毫無保障、健康風險大增,想要赴中發展者也會卻步。

臺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何澄輝表示,美中貿易戰已讓全球產業鏈「去中國化」,依賴中國的生產模式已不復存在,中國生產優勢也不再,中共肺炎疫情恐讓中國內需市場萎縮,疫情加速全世界「離開中國」,中國也更難吸引臺灣人、尤其是臺青赴中發展,害怕擔心更多的中國疫病。

事實上,臺灣青年對中國的統戰手法已越來越警覺。日前23歲的臺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張珮歆就向公眾披露,她自己投入社運及「世衛之戰」前,曾被中共高薪統戰,她更詳述了中共統戰手法,稱當時身邊有許多年輕人因此被吸收。

張珮歆說,她在就讀大一時參加一場提案比賽,贏了卻莫名其妙成為中國統戰團幹部,被安排到中國受訓,接受中國式洗腦教育。

因表現優異,有台商大手筆請她到重慶最高級餐廳吃飯,席間不但提及可以給房、給地,甚至是百萬年薪(人民幣),邀她共同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張珮歆說,因深刻感受到中國與臺灣之間,不論民主、自由、人權都存在極大差距,令她從利誘中清醒。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