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償失的開車習慣(組圖)

發表:2020-02-28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常開車過程中,一些不經意的的開車方式,容易對車輛造成損傷。
在日常開車過程中,一些不經意的的開車方式,容易對車輛造成損傷。

相信每個車主的都知道,汽車屬於大件損耗品,而隨著開車時間的增加,車上的各種零件也會開始出現老化、耗損的情況,久了就會導致車輛出現各類問題。

在日常開車過程中,一些不經意的開車方式,容易對車輛造成損傷。以下就跟大家介紹一些開車時常見的小毛病:

空檔滑行

相信有不少車主聽過空檔滑行省油的說法,應該也有不少人已經養成這種駕駛習慣。事實上這種說法早已不適用於現在,因為目前的車子基本都是通過電子元件來控制燃油的噴射量,如果掛入空檔的話,就需要額外噴油來維持怠速。如此一來,反而達不到省油的效果,只是繼續耗油。

另外,空檔滑行也存在安全隱患,尤其在下坡時,有些司機為了省油而使用空檔滑行,容易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合理利用降檔和發動機的制動,來讓車子下坡。

方向盤打到底

有些司機在倒車、掉頭時,會習慣將方向盤打到底,總感覺方向盤不打到底的話,轉向就會不夠,非要打到底才覺得安心。但是事實上這種做法是得不償失的,因為經常打死方向盤的話,反而會對轉向助力泵照成損傷,加速助力泵皮帶的老化速度,進一步對轉向系統造成影響。

得不償失的開車習慣
方向盤打到底,也容易對車子造成傷害。

●單邊/快速過減速帶

快速過減速帶,以及單邊過減速帶,也是常遇到的問題了。當車輛以高速過減速帶時,有可能會導致輪胎鼓包,或是減震器漏油的情況,同時也會帶來不佳的駕駛體驗。

至於單邊過減速帶,是指用單一邊的輪胎過減速帶,偶爾操作還行,但長期如此的話,難免會對車輛造成損傷。

正確的做法是在過減速帶前,做好制動減速,避免高速過減速帶,這樣就能減少單邊過減速帶時,對車子帶來的損傷。

熄火後沒有關掉用電設備

有些車主在車輛熄火後,會忘記關閉用電設備。如果電力有消耗,但沒有消耗完,倒也無所謂,畢竟車輛在行駛狀態時,是能夠給蓄電瓶充電的,或者搭線充電也行。

但如果用電設備把電力完全耗盡了,那就得更換新蓄電瓶了,這畢竟也是筆費用,並不划算。

另外,有些車主在熄火後,會有長時間使用用電設備的習慣。有這種習慣的車主,建議還是儘可能減少這類的開車情況。因為這種操作會造成的結果,跟熄火後忘記關用電設備是一樣的,畢竟蓄電瓶裡的電力是有限的,而且蓄電瓶本身也是有使用壽命的。

有些車主在車輛熄火後,會忘記關閉用電設備。
有些車主在車輛熄火後,會忘記關閉用電設備。(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預熱時間過長

有開車的人,應該都知道車輛冷啟動後,需要原地怠速預熱,等車輛達到適宜的溫度才可以發動車輛。但原地怠速預熱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預熱太久的話,不僅耗油,還可能導致發動機積碳,進一步造成發動機的磨損。

正確的做法,是在原地預熱1~2分鐘即可,等看到轉速指針穩定下來後,就可以開動車輛。

若當天氣溫較低的話,也可視情況適當延長預熱時間,這樣可以使發動機等零件得到充分的潤滑。同時也要注意,儘可能不要過度熱車,這樣才能減少對發動機造成的損傷。

如果讀者也曾因為不良的開車習慣,導致車子損傷的話,也歡迎分享自己的經驗,提醒其他車主。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