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獲得稱讚 日本駐台代表:值得效法(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8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說,看見台灣非常果斷的防疫模式、台灣民眾對防疫的高度重視,令他感到印象深刻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說,看見台灣非常果斷的防疫模式、台灣民眾對防疫的高度重視,令他感到印象深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COVID-19,新冠肺炎)蔓延多國,日本與台灣都出現疫情。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台灣政府在處理疫情上非常果斷、迅速因應,台灣民眾對於防疫也高度重視;他認為,日本在這方面,可以有很多學習。

根據中央社報導,2019年新冠病毒蔓延至40多個國家與地區,亞洲、歐洲等各地的確診病例陸續增加。台灣也已經出現30幾個確診案例;若不將鑽石公主號的病例計算在內,日本境內也已逾百人確診。

2019年11月來台接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的泉裕泰,26日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主動提到,為因應COVID-19疫情,台灣的中央、地方政府,以及醫療界日夜奮鬥,包括從黃曆年前至現在不眠不休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他表達敬意。

台灣在1月底出現首個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病例,隨後考量到境外疫情威脅擴大,陳時中親自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過去一個多月以來,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向外說明最新疫情狀況與政府的因應措施;面對口罩荒,政府也施行實名制口罩販售,同時也增加了國內的口罩生產線,因應國內需求。

泉裕泰表示,看見台灣當局非常果斷的防疫模式,以及台灣民眾對於防疫的高度重視、有秩序的行動,「這些都讓我們感到非常敬佩」;他還說,日本應該可以跟台灣學習很多事情。

泉裕泰強調,台灣政府非常果斷、迅速因應疫情,讓他印象深刻。他也看見台灣民眾在危急時刻,大家一起共同合作。

他表示,台灣與日本一樣,常常發生天災,民眾面對危機時,應該要彼此合作。此外,為了克服疫情,他表示,台灣與日本可以在醫療技術方面進行合作,藉著日台合作來向世界做出貢獻。

此外,泉裕泰表示,因為台灣各界的努力,在台日人的安全也受到了保護,他對此表達由衷的感謝。

至於日本的中共肺炎疫情,他表示,如何防止疫情擴散正值關鍵時刻;日本政府及民間都要全力因應。

泉裕泰也強調,醫療及衛生議題是沒有國界之分的,世界需要共同克服。他有信心,日本、台灣將能夠攜手度過難關,希望日台之間能夠加強有關疫情的合作;他堅信,台灣有能力對全球醫療衛生做出貢獻。

對於台灣積極爭取參加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簡稱:世衛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卻處處遭受中國打壓,泉裕泰表示,關於疫情的因應,最重要的是「不能有地理上的空白」。目前COVID-19疫情在全球急速擴大,需要國際社會的合作、共同因應,在這情況之下,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至關重要。

泉裕泰表示,日本這一次也在第一時間發聲,藉此塑造國際輿論的氣氛,來爭取更多的國際認同,這也是日台的重要合作之一。日本未來也會持續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WHA。

此外,不只是傳染病,泉裕泰表示,氣候變遷、海洋垃圾、航空安全,以及反恐等都是跨國性、全球性的議題;為了解決這些議題,台灣的貢獻是不可缺少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會見泉裕泰 盼台日關係創新局

立法院長游錫堃26日在立法院,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一行,兩人握手致意。
立法院長游錫堃26日在立法院,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一行,兩人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27日,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與秘書處處長吳慧玲,以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等人的陪同下,會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一行4人。游錫堃首先針對泉裕泰代表豐富的外交官資歷表達肯定,同時也期盼泉代表未來能夠在兩國的既有基礎上,為了台日關係再創新局。

游錫堃表示,前任沼田代表在5年任內,台日關係有多項重大的突破,包含交流協會於2017年1月1日正式更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同年的5月17日「亞東關係協會」也更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這些都印證台日關係已大幅向上提升,兩國關係也得以持續向前邁進。日本從2019年起,加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共同主辦方,對於印太區域是相當重要,日本、台灣及美國能夠共同舉辦GCTF,別具歷史意義,同時也說明台、日、美三國於區域整合的重要性。

游錫堃也表示,中共肺炎肆虐全球,針對一國的體制、行政效能、科學根基及人民素養等,都是重大考驗,也更需要跨國合作,在這變動的局勢中,日本於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帕運也一度傳出停辦的聲音,這絕非是台灣所樂見的,希望中共肺炎疫情能夠早日獲得控制。最後,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國會「日華議員懇談會」以決議文等方式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O、WHA,以及日方協助鑽石公主號的19名台灣乘客順利返台,並與台灣人員協調合作,照料身在日本醫院接受治療的5名台灣確診乘客,游錫堃表示感謝。

泉裕泰表示,針對台灣防疫工作上的果斷,以及人民的配合感到敬佩,日本從政府到民間現在都在全力對抗疫情,希望在未來的防疫工作上能夠向台灣借鏡,台日互相合作,共同壓制疫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