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获得称赞 日本驻台代表:值得效法(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8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说,看见台湾非常果断的防疫模式、台湾民众对防疫的高度重视,令他感到印象深刻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说,看见台湾非常果断的防疫模式、台湾民众对防疫的高度重视,令他感到印象深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COVID-19,新冠肺炎)蔓延多国,日本与台湾都出现疫情。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表示,台湾政府在处理疫情上非常果断、迅速因应,台湾民众对于防疫也高度重视;他认为,日本在这方面,可以有很多学习。

根据中央社报导,2019年新冠病毒蔓延至40多个国家与地区,亚洲、欧洲等各地的确诊病例陆续增加。台湾也已经出现30几个确诊案例;若不将钻石公主号的病例计算在内,日本境内也已逾百人确诊。

2019年11月来台接任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的泉裕泰,26日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主动提到,为因应COVID-19疫情,台湾的中央、地方政府,以及医疗界日夜奋斗,包括从黄历年前至现在不眠不休的卫福部长陈时中,对此他表达敬意。

台湾在1月底出现首个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病例,随后考量到境外疫情威胁扩大,陈时中亲自担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过去一个多月以来,指挥中心每天都召开记者会,向外说明最新疫情状况与政府的因应措施;面对口罩荒,政府也施行实名制口罩贩售,同时也增加了国内的口罩生产线,因应国内需求。

泉裕泰表示,看见台湾当局非常果断的防疫模式,以及台湾民众对于防疫的高度重视、有秩序的行动,“这些都让我们感到非常敬佩”;他还说,日本应该可以跟台湾学习很多事情。

泉裕泰强调,台湾政府非常果断、迅速因应疫情,让他印象深刻。他也看见台湾民众在危急时刻,大家一起共同合作。

他表示,台湾与日本一样,常常发生天灾,民众面对危机时,应该要彼此合作。此外,为了克服疫情,他表示,台湾与日本可以在医疗技术方面进行合作,藉着日台合作来向世界做出贡献。

此外,泉裕泰表示,因为台湾各界的努力,在台日人的安全也受到了保护,他对此表达由衷的感谢。

至于日本的中共肺炎疫情,他表示,如何防止疫情扩散正值关键时刻;日本政府及民间都要全力因应。

泉裕泰也强调,医疗及卫生议题是没有国界之分的,世界需要共同克服。他有信心,日本、台湾将能够携手度过难关,希望日台之间能够加强有关疫情的合作;他坚信,台湾有能力对全球医疗卫生做出贡献。

对于台湾积极争取参加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简称: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却处处遭受中国打压,泉裕泰表示,关于疫情的因应,最重要的是“不能有地理上的空白”。目前COVID-19疫情在全球急速扩大,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共同因应,在这情况之下,台湾以观察员的身分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至关重要。

泉裕泰表示,日本这一次也在第一时间发声,借此塑造国际舆论的气氛,来争取更多的国际认同,这也是日台的重要合作之一。日本未来也会持续强力支持台湾以观察员的身分参与WHA。

此外,不只是传染病,泉裕泰表示,气候变迁、海洋垃圾、航空安全,以及反恐等都是跨国性、全球性的议题;为了解决这些议题,台湾的贡献是不可缺少的。

立法院长游锡堃会见泉裕泰 盼台日关系创新局

立法院长游锡堃26日在立法院,接见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等一行,两人握手致意。
立法院长游锡堃26日在立法院,接见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等一行,两人握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27日,立法院长游锡堃在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与秘书处处长吴慧玲,以及台湾日本关系协会秘书长郭仲熙等人的陪同下,会见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一行4人。游锡堃首先针对泉裕泰代表丰富的外交官资历表达肯定,同时也期盼泉代表未来能够在两国的既有基础上,为了台日关系再创新局。

游锡堃表示,前任沼田代表在5年任内,台日关系有多项重大的突破,包含交流协会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更名为“公益财团法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同年的5月17日“亚东关系协会”也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这些都印证台日关系已大幅向上提升,两国关系也得以持续向前迈进。日本从2019年起,加入“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的共同主办方,对于印太区域是相当重要,日本、台湾及美国能够共同举办GCTF,别具历史意义,同时也说明台、日、美三国于区域整合的重要性。

游锡堃也表示,中共肺炎肆虐全球,针对一国的体制、行政效能、科学根基及人民素养等,都是重大考验,也更需要跨国合作,在这变动的局势中,日本于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帕运也一度传出停办的声音,这绝非是台湾所乐见的,希望中共肺炎疫情能够早日获得控制。最后,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国会“日华议员恳谈会”以决议文等方式公开支持台湾加入WHO、WHA,以及日方协助钻石公主号的19名台湾乘客顺利返台,并与台湾人员协调合作,照料身在日本医院接受治疗的5名台湾确诊乘客,游锡堃表示感谢。

泉裕泰表示,针对台湾防疫工作上的果断,以及人民的配合感到敬佩,日本从政府到民间现在都在全力对抗疫情,希望在未来的防疫工作上能够向台湾借镜,台日互相合作,共同压制疫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