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嗆政府無同情心 苦苓開酸「國際認證」(組圖)

發表:2020-02-28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為陸配子女來台議題批評蔡英文政府,卻遭到各方質疑。圖為馬英九(前中)27日受訪時的照片。
馬英九為陸配子女來台議題批評蔡英文政府,卻遭到各方質疑。圖為馬英九(前中)27日受訪時的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滯留台商包機卡關,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還為陸配子女來台議題批評蔡英文政府「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後來又稱兩岸「不妨各退一步」、讓人道超越政治等。昨日馬英九露面時再度重申陸配子女在台灣都有居留權,按國際法也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卻不能夠回來,「這明顯不公平」、「該講的話還是要講」。此言遭到知名作家苦苓、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以及網友的反駁。

苦苓受夠了 開噴馬英九

據《自由時報》報導,馬英九表示,許多陸配子女不能夠回來,相反的在台的外僑,即使從大陸、香港、澳門還是能回來,「這明顯不公平,有歧視之嫌,在這些議題上,我身為前總統,該講的話還是要講」。

不過,苦苓對此就忍不住開噴,「我們沒有接回在日本的台灣人嗎?我們沒有派包機去武漢接人嗎?是誰不肯放行的?馬英九你這個國際認證的笨蛋,連靠腰都找錯對象!」

葉金川再開砲馬英九

葉金川27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就算講得是對的話,也要挑適當的時候去講,這個時候從民眾的觀點來看,應該要找國民黨裡面專業人士去談這些議題,「沒人相信他(馬英九)是一個防疫的專家」。

葉金川27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
葉金川27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葉金川也指出,馬英九現在談的兒童權利為專業的問題,固然重要,但是實質上這有防疫上的困難。他還表示,「沒有加分的話不要講,你講對了也沒有加分,講錯了那就更一直減分」。

對於主持人謝震武說,馬英九還是堅持,「對的事情、該講的他還是要講」;葉金川則回應,不曉得馬英九為何堅持要講,他更嗆「那就講阿,國民黨12%滿意度,等一下變8%,是你們的問題」。

此外,葉金川也強調,新北市長侯友宜到現在都沒講任何話,可「就是因為他(侯友宜)默默去做防疫」,並稱「中央做不夠的我來補」這類的話,才受到大家稱讚。

馬英九反嗆:難道他們沒有一點同情心

馬英九28日上午出席「無悔的鬥士-陳明忠先生追思會」後受訪,他呼籲兩岸趕快協商,雙方各退一步,別再爭執政治問題,趕快為下一代的教育和安全達成共識。

有關葉金川向他喊話,若沒有加分,就別再講了,「沒人相信你是防疫專家」,馬英九說,他從來沒有談防疫,而是在談兒童人權問題,「那是不一樣的東西」。

對於媒體追問,葉金川認為兒童權利的事情亦同樣涉及防疫問題,馬英九說,如果可以兼顧,那為何不做呢?「今天小孩子已經三天沒上課了,難道他們沒有一點同情心嗎?」

有關蔡英文政府27日宣布防疫指揮中心一級開設,馬英九則表示,尊重政府所做決定。

網友反饋

「同情敵國和叛國有何不同?」

「老馬與虎謀皮,跟共產黨談人權?」

「果然世界認證笨蛋,而且很牛。」

「最可悲的是,我們老百姓還得拿出血汗錢來養牠。」

「這廝真的有病,與惠帝齊名還不滿意,非要與三桂齊名才開心.」

「當年處理SARS和平醫院封院,你有同情心?兩千三百萬條人命比不過小孩子已經三天沒上課?」

「拐彎摸角就是要台灣順著中國的要求,把病毒帶回台灣.看看我們從日本鑽石公主號的包機和中國東方航空的包機就知道是誰在搞問題的.」

「馬是冷酷無情沒同理心的人,他的人權只限於中國人。抗煞犧牲的和平醫院醫師林重威父親告北市府,求賠一元,三次贏,但馬英仍繼續上訴幹到底;東星大樓國賠官司一樣,住戶三次贏,馬英九仍繼續上訴,就是不賠,打了14年,災戶破產仍沒拿到半毛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