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至少210死?副總統確診前與總統羅哈尼開會(圖)

發表:2020-02-29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副總統埃布特卡
 伊朗副總統埃布特卡(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發酵,伊朗境內已有34人死於中共肺炎,但是伊朗當局對疫情的透明度一直受到外界質疑。昨日(28日)就有伊朗醫院知情人士向《BBC》透露,伊朗至少有210人死於中共肺炎,是官方數據的6倍。

醫院知情人士透露:伊朗210人死於中共肺炎

據《BBC》波斯語頻道2月28日報導,伊朗醫院的知情人士透露,截至週五(2月28日),伊朗至少有210人死於中共肺炎,大多數死亡病例集中在首都德黑蘭與庫姆市(Qom)。但隨後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否認了這個消息。

伊朗醫療水平和應對疫情的透明度一直遭外界質疑。有報導稱,加拿大專家研究估計伊朗有約二萬三千宗病例;也有伊朗國會議員指控政府隱瞞中共肺炎死亡人數。

據法新社2月24日報導,庫姆市議員法拉哈尼指控伊朗衛生部長隱瞞疫情,並稱單庫姆市就有「50起死亡病例」。

到目前為止,按伊朗官方數據顯示,伊朗境內累計確診388例,34例死亡,是中國境外最多死亡病例的國家。

伊朗副總統確診中共肺炎前 與總統羅哈尼開會

伊朗副總統馬蘇梅·埃布特卡(Masoumeh Ebtekar)在2月27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然而有外媒記者發現,在她確診的前1天,與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近距離開會。

據《自由時報》報導,《BBC》駐伊朗記者尼利(Hadi Nili)在伊朗副總統被宣布確診後,在推特上貼出照片表示,副總統埃布特卡26日出席內閣會議,同席的官員中包括伊朗總統羅哈尼。當時在現場的尼利推測,總統與副總統之間的距離僅有3公尺,且照片中可看到沒有人戴口罩。

另外,據外媒報導,伊朗國會發言人阿巴斯(Asadollah Abbasi)也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將無期限暫停國會活動。

目前伊朗有至少7名官員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包括副總統埃布特卡、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國安會委員主席宗諾爾及德黑蘭國會議員薩德吉。

值得一提的是,確診的伊朗副總統埃布特卡本人還是一位免疫學專家,她於1996年在伊朗塔比阿特莫達勒斯大學(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獲得免疫學博士學位,1990年起就在該大學任教至今,並在2019年1月升為正教授,教授病毒免疫學和神經系統免疫學等課程。

此外,伊朗的最高神職人員之一、伊朗前駐梵蒂岡大使哈迪·科斯羅沙希(Hadi Khosroshahi),在2月27日確診中共肺炎後離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