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半周年 港警狂射催淚彈 旺角再爆警民衝突

發表:2020-03-01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8月31日發生港警無差別攻擊民眾的「太子站襲擊事件」。如今事件過去半年,有民眾發起了悼念活動,在港鐵太子站外聚集獻花,而晚間卻再度爆發警民衝突。
去年8月31日發生港警無差別攻擊民眾的「太子站襲擊事件」。如今事件過去半年,有民眾發起了悼念活動,在港鐵太子站外聚集獻花,而晚間卻再度爆發警民衝突。(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日訊】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並於8月31日發生港警無差別攻擊民眾的「太子站襲擊事件」。如今事件過去半年,市民對當日港警濫暴的一幕幕畫面仍然歷歷在目,有民眾發起了悼念活動,在位於旺角地區的港鐵太子站外聚集獻花。而當晚卻再度爆發警民衝突,港警曾多次發射催淚彈

《中央社》綜合多家港媒報導,自太子站事件發生至今半年,2月29日晚上再有大批市民到太子站外獻花紀念,不時有大批港警到場清走花朵,當中有港警手持長槍。因應旺角站突發情況,港鐵宣佈該站暫時關閉,列車不停該站。

晚間近8時許,有些示威者到太子站外以雜物堵路,防暴警察至現場戒備。隨後,有示威者開始焚燒路障,港警舉起藍旗,要求在場聚集人士散去,並且向群眾噴胡椒噴霧,有記者被擊中了。

據報導,港警以廣播要求在彌敦道與太子道西的人群離開,以及說現場人士正參與非法即集結,若不離開將會繼續使用武力驅散。數名消防員到場撲滅火勢,示威者持續在現場呼喊口號與港警對峙。港警接著在晚間8時15分發射催淚彈,示威者曾一度築起傘陣因應。

報導引述港警說法,大約傍晚6時起,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面集結,之後占據彌敦道以及太子道西行車線堵塞交通。晚間8時30分開始,有示威者在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投擲汽油彈,焚燒路障。港警稱,已於附近一帶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含施放催淚彈,進行驅散及拘捕行動。

據報導,晚間10時許,彌敦道、山東街交界處再度傳出民眾設路障及縱火,港警隨後在彌敦道、豉油街交界施放催淚彈,隨後登上警車離去。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彌敦道、登打士街交界有港警與市民對峙,並舉起藍旗,警告在場市民正非法集結,要求市民立即離開。現場觀察不少港警似乎無懼中共肺炎疫情,沒有戴上口罩,部份市民向港警高呼「戴口罩啦」。

港警隨後制服數名市民,圍觀市民不滿上前理論,被港警發射胡椒噴霧驅散,附近拍攝的記者鏡頭也受波及。其後圍觀市民越來越多,防暴警則開始瘋狂施放催淚煙,更不斷推撞在場記者且向記者發射胡椒球彈,大批記者感到不適,由附近行家協助治理。

港警也帶走位於登打士街H&M門外被截查的一名女子,在場市民質問該名女子被帶走原因,但是遭港警無視,甚至被用胡椒噴霧和胡椒球槍指嚇。

去年8月31日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香港普舉辦法的「831決定」5週年,正值反送中運動期間,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最後演變成嚴重的警民衝突。港警當晚更在港鐵太子站內無差別襲擊民眾。

關於此場衝突,坊間傳聞有3名傷者失蹤或者被打死,港警事後數度澄清否認,但是831太子站事件仍跟721元朗白衣人襲擊示威民眾一樣,並成為許多港人對港警不信任的重要事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