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接觸過」中共肺炎病患嗎?網站幫你檢查是否中招!(圖)

作者:黃敬淳 發表:2020-03-02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曾經「接觸過」中共肺炎病患嗎?網站幫你檢查是否中招!
你曾經「接觸過」中共肺炎病患嗎?網站幫你檢查是否中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又稱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不少民眾也憂心自己是否可能和潛在病患接觸。而稍早有網友便分享了一個便捷的網頁工具(建議以電腦開啟),可以迅速比對自己在過去一段時間的活動範圍,和指揮中心公佈的患者足跡是否有重疊。

網站的操作方式應算是容易上手,主要是透過 Google Maps 裡的「時間軸」功能來比對(點選「個人頭像」→「你的時間軸」可以檢視),接著用戶可以按照其步驟下載必要的檔案(STEP 2),以及特定時間內的資料,最後再載入這份資料,檢視自己的活動足跡是否與患者經過的地區重合。

不過,因目前該網站仍處於初步完成的狀態,UI 方面稍不親民,但開發者亦同步在 Github 公開了原始碼,便利有程式能力的開發者打造自己想要的版本。

另外,因網站的原理是透過用戶Google Maps 裡的「時間軸」來比對,因此如果先前為了隱私,關閉了 Google 地圖的權限,那麼這個網站就可能派不上用場了。

至於如果沒有開啟 Google 時間軸,又想查明自己的移動範圍來比對指揮中心公佈的病患足跡,iPhone 用戶則可以到「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系統服務」→「重要位置」中,即可查看自己在過去 50 天內的活動地點,Android 手機則依品牌不同,可能有不同的查詢方式。

而目前因台灣指揮中心僅公佈案 32 例的病患足跡,對沒有旅遊史的台灣用戶來說,能比對的內容其實不會太多,但特別的是該網站也可以同步查詢韓國的資料,適合近期有韓國旅遊史的民眾自我檢驗。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