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瀏覽器變慢? 3招提昇速度(圖)

作者:黃敬淳 發表:2020-03-28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記憶體
Chrome 瀏覽器愈來愈慢?Google 教學「隱藏版」三密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Google Chrome 是許多用戶的主力瀏覽器,不過因各類原因,瀏覽器的速率仍可能隨著時間愈用愈慢。而 Google 其實也有在官網提供教學,指引用戶該如何提升 Chrome 的反應速率。

Google 指出,用戶其實可以開啟「網頁預先擷取功能」來提升載入網頁的效率。該功能可以經由機器學習預先判斷,提早載好用戶會打開的網頁連結,之後就可以在點開網頁時提高速率。操作上,其設定位置則在「設定」→「進階」→「隱私權和安全性」,接著再開啟「使用預測查詢字串服務,讓系統更快載入網頁」選項即可。

Google 也建議,關閉未使用的分頁釋出資源,或是更新 Chrome 到最新版本,都能提升 Chrome 的使用效率。有趣的是,或許因資源管理的方式不同,在 iPhone 和 iPad 版的使用建議中,Google 並未推薦用戶要關閉未使用的分頁來提升反應速度,但 Mac 的部份,此一建議仍然繼續適用。

另外,如果是電腦版的 Chrome,Google 也建議可以關閉或終止部份擴充功能,暗示若用戶啟用過多的擴充程式,可能會影響 Chrome 的效能。當然,想在根本上提升瀏覽器的使用體驗,最直接的方式仍是增加裝置的記憶體數量。以電腦來說,8GB 的記憶體會是體驗和價位上最平衡的選擇。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